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多项信披违规 *ST众和及其3名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2017-08-02 16:3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因多项信披违规 *ST众和及其3名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 福建证监局近日发布关于对许建成、詹金明、黄燕琴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及关于对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众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3名高管因多项信息披露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经查,福建证监局发现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和股份或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及时披露拟出售子公司股权情况

2016年11月26日,众和股份子公司厦门巨巢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众和流行面料设计有限公司与受让方莆田市国货精品商贸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转让二者合计持有的浙江雷奇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雷奇)99.64%的股权,众和股份据此在2016年业绩快报中确认了2,800万元净利润,占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18.54%,属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三)项规定的重大事件,但公司直到4月29日才在《关于2016年度经审计业绩与业绩快报存在重大差异的致歉公告》(公告编号:2017-028)中披露,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二、未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7年2月28日,众和股份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预告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69.41万元,但2017年4月29日,众和股份披露的2016年年报中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9.56万元,属于本期业绩与已披露业绩预告差异较大的情形。经查,众和股份最晚于2017年4月12日已能够预计该情况,但公司未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

三、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债务逾期未偿还情况及后续进展

2015年1月26日,众和股份子公司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矿业)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借款2亿元(占众和股份2014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21.94%),以金鑫矿业持有的四川阿坝州锂辉矿采矿权作为抵押,众和股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借款于2016年2月到期且未清偿,属于《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四)项规定的重大事件,但众和股份未及时披露,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因上述借款未及时清偿,2016年5月中融信托向法院申请执行。2016年6月22日,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法院出具(2016)川0781执1103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扣划众和股份及金鑫矿业银行存款2.34亿(含本金及利息,占众和股份2015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30.75%)。2016年7月13日金鑫矿业人员已知悉上述情况,但众和股份直到2016年7月20日才披露该信息,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

福建证监局表示,针对该公司存在的上述问题,根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一是要严格遵守《证券法》《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要加强公司内部控制,完善内部信息报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司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三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四是要根据公司规定展开内部问责,促进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除此之外,作为众和股份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许建成、詹金明、黄燕琴的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予以警示,要求他们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勤勉尽责,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