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生产中存在7大缺陷 厦门雅达日化公司被责令整改

2017-08-02 13: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对雅达(厦门)日化有限公司监督检查通报,通报显示,该公司在生产车间、设备清洁及消毒、生产过程、物料和产品储存、实验室管理、产品留样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

通报显示,7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雅达(厦门)日化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依据《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规定,发现该企业在生产中存在以下7个缺陷和问题:

一、生产车间存在问题

乳化间地漏来清洁、无水,洗桶间清洁不到位。原料入口级冲间联锁装置失效。

二、设备清洁及消毒存在问题

半成品储存间等功能间来安装消喜装置。设备无生产状态标识。

三、生产过程存在问题

“滋养润肤沐浴露”(批号:2017070501、2017070502、2017070503)配制记录中称料人、核对人、操作人、配制组长均未签字,无称量记录。

四、物料和产品储存存在问题

半成品储存间存放“面箱”半成品(批号:2017E41,生产日期分别为2017.7.3、2017.7.4),无货位卡/台账,总量1500kg与标识量(1000kg)不相符。

五、生产过程存在问题

灌装“面霜”首件检查的产品生产日期打印不规范,与实际生产日期不相符。

六、实验室管理存在问题

产品留样记录、标识卡中批号、生产日期等信息不全(如面霜,订单号2016L05);无检验仪器使用记录。

七、产品留样存在问题

2015年留样产品来按规定期限进行保存。

针对该公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责成企业限期整改。企业整改完成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总局药化监管司。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