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首度成乐视系资金风波主角 被申请财产冻结

2017-08-02 10: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乐视网首度成乐视系资金风波主角 被申请财产冻结

在此前曝出的乐视系资金风波事件中,主角主要是乐视控股与贾跃亭等,乐视网因其股票作为被冻结资产而受到波及。在8月1日发布的两份民事裁定书中,乐视网与“乐视系”一起被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乐视网“首度”被曝成为乐视系资金风波“主角”。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乐视网在乐视资金风波出现以来)是第一次(被申请资产冻结)。”乐视内部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关于上述裁定以及上市公司是否会发布公告披露相关情况等问题,“这个情况我们也在了解,稍晚有消息我们再同步你吧。”

根据民事裁定书上的日期,其发布时间为7月25日,被申请人可以自收到裁定书之日起五日内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被申请人收到裁定书的日期不一定是裁定书的发布日期,以其实际收到的日期为准。”化雪律师对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表示,乐视网也有可能还没收到上述民事裁定书。

关于在上述两起借款合同纠纷中,乐视网有多少借款,以及上述纠纷的相关细节,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联系了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截至记者发稿时,建设银行尚未回复记者采访。

乐视网成为财产保全“被申请人”

此前,在“乐视系”资金问题持续发酵背景下,当事主角主要是乐视控股、贾跃亭以及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内公司等,乐视网因其股票作为被冻结资产而受到波及。

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两份民事裁定书。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乐视网作为被申请人,被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其中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华支行诉乐视网、乐视控股、贾跃亭、贾跃民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于2017年7月24日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乐视控股、贾跃亭、贾跃民价值人民币5018.13万元的财产,并已提供担保。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决定,查封、扣押、冻结乐视网、乐视控股、贾跃亭、贾跃民的财产,限额人民币5018.13万元。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另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诉乐视网、贾跃亭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于2017年7月24日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价值人民币2.01亿元的财产,并已提供担保。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决定,查封、扣押、冻结乐视网、贾跃亭的财产,限额人民币2.01亿元。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关于上述裁定以及上市公司是否会发布公告披露相关情况等问题, 上述乐视人士对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表示:“这个情况我们也在了解,稍晚有消息我们再同步你吧。”同时,该乐视人士称:“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乐视网在乐视资金风波以来)是第一次(被申请资产冻结)。”

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由于受到乐视体系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等原因,乐视网预计上半年亏损6.37亿元-6.42亿元。

“乐视系”财产保全纠纷回顾

第一季:

乐视网7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7 月 3 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 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 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 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 36 个月。

公告称,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先生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7月3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请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获得上海市高院支持。

除此之外,6月29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红利。据了解,这部分股权的出资额为8000万元,占股40%。该股权与红利的冻结期为3年。

7月11日晚间,招行就“超20倍查封乐视资产”的传闻发布声明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保全的乐视系有关资产是招商银行依法应当受偿的债权金额,严格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办理的。保全的有关资产绝大部分为乐视系公司已经质押给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的股权资产,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质押权优先受偿后,可供招商银行受偿的余值或不能完全覆盖我行债权;且部分股权已被有关机构先于招商银行查封,招商银行最终通过资产保全可以受偿的债权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第二季:

7月23日,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奇成悦名已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结果显示,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这是继招商银行之后,再有因乐视系资金风波申请冻结乐视网股票的“有关金融机构”现身。

乐视网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截至当日,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35.85亿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179.72%;乐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6670.58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3.34%。

公告称,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系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冻结仅限于贾跃亭与乐视控股自身持有的乐视网股份。

截至7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股份5.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其中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5.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上述股份全部被冻结,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93.92%;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194.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0%,上述股份全部被冻结,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34%。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蒋洁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