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妈妈为宝宝手绘古诗100首 朋友圈里暖倒一片

2017-08-02 19:42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妈妈为宝宝手绘古诗100首

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沈阳的一位妈妈发现古诗虽然好,但是对于孩子来说,理解古诗很困难。

耗时一年半,边教孩子读古诗边教孩子绘画,在每首诗旁手绘配图,还附上读诗注释。积累久了,一本精美的手绘古诗的儿童读物诞生了。这个细心的妈妈,是沈阳一家企业的文员,“手绘古诗”的诞生源自对宝宝深深的爱。

手绘古诗,朋友圈赞声一片

“这是一位对孩子相当用心的妈妈,她也乐于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每绘制一个古诗画都写一篇小文章在朋友圈分享。”

“乔治妈妈手绘诗文,封面是作者自己亲手绘制的,小书内容丰富,里面不仅有古诗、图画注释、还有让宝宝们动手涂色,亲自参与的一些文字类的游戏。”

在今年的这个暑期里,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很多妈妈们都在转发一位名叫“乔治妈”的才女妈妈手绘古诗文的故事。

为了孩子,开始画出古诗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这是诗人张籍的诗《秋思》。

1年前,乔治妈在教宝宝这首诗的时候,宝宝理解起来非常困难。“秋风是什么风?”“家书是什么书?”“说不尽是什么?”面对着宝宝的提问,乔治妈不知如何回答。

很多古诗都没有有趣的解释和图片说明,为何不能在学习古诗的时候画出诗文描述的场景呢?乔治妈开始为《秋思》配图。乔治妈画作中,抓住了秋风这个重点,画作中秋风不但吹摇了树枝、吹落了叶片,更吹荡起诗人的衣袖。画中蓝衣是诗人张籍,紫衣身负包裹的就是将要回乡的友人。

画完后,3岁半的乔治说:“妈妈,我明白了,如果叶子黄一些更能表现秋天了。"

绘百首诗,出版3本《乔治妈手绘诗文》

1年半的时间,乔治妈绘制了100多首古诗文,每绘制一首她都发在朋友圈里,写下自己的感悟。她的粉丝越来越多,乔治妈把诗文和画装订印刷成册,封面她亲自用油漆涂色,非常精美。

由于是为孩子量身制作的,画册非常有趣味,有孩子名字和美文寄语,有阅读目录,有古诗、图画注释、还有让宝宝动手涂色的部分,每本书都有素图部分。图画注释部分,告诉孩子们怎么画,线条怎么勾勒,如何把握细节。

才女表示:“我只是一位爱宝宝的妈妈”

近日,记者在铁西区第一城小区,见到了网传中的才女乔治妈。

乔治妈名叫朱琪丹,儿子今年4岁半,活泼可爱。朱琪丹大学时是学中医专业的,在辽宁中医针灸推拿学院学了5年中医。大学毕业后,她没有从医,却到企业做了一个文员。

她说,我的工作不是很繁忙,业余时间我主要精力是研读儿童读物,培养他的业余爱好。网友们传说的我,其实没那么好,我只是一位非常爱宝宝,愿意尝试让宝宝更有效率学习的妈妈。

专家观点:家庭教育很重要

亲子教育专家周永梅说:“教育孩子是个系统工程,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家庭教育中的读书氛围很重要,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环境中,孩子才有安全感。”

周永梅说,这个妈妈的才华很出众,但是更值得父母们学习的是她的耐心、细心和擅于学习的特点。据《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