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首个农租房腾退安置房项目开工

2017-08-02 09:35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市国资委召开农租房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本市首个农租房腾退安置房项目开工

7月31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农租房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当天,国企自有用地建设农租房腾退安置住房首个试点项目——朝阳区豆各庄1号地项目开工,预计2019年交付使用。到今年年底,市属国企将基本完成农租房腾退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吴军,市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旺,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东,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等出席推进会。市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钱凯主持推进会。

去年底,隋振江副市长主持召开本市农租房腾退工作推进会,农租房腾退作为市委市政府交办重点任务,纳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两次全系统农租房腾退工作推进会,牵头召开市农租房腾退工作协调小组办公会,明确了委办局、区政府和企业的职责分工;协商议定了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健全了市政府总统筹、市国资委系统统筹、各企业内部统筹、属地区乡区域统筹的“一总三分”工作机制。与此同时,各企业党委强化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形成了“领导有力、组织周密;方案细致、各方支持;协作顺畅、腾退平稳”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市属国企已完成腾退5449户住户,剩余3721户正在开展腾退。

此次开工的朝阳区豆各庄1号地项目是根据市政府关于研究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政策性住房有关精神,纳入了全市首批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政策性住房项目计划,项目总建筑面积8.93万平方米,将提供700余套住房。

推进会上,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农租房腾退工作交流发言;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和市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代表项目建设与协作单位发言;市住保办、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讲话。

对于豆各庄1号地项目开发建设,赵林华指出,朝阳区豆各庄1号地项目是负有政治任务的民生工程、来之不易的特殊工程、多方关注的艰巨工程。房地集团党委、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秉承和发扬前期工作的拼搏精神,统筹各项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且绝不能出现质量问题,要以严格的标准、精准的时限向市委、市政府和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结合下半年市属国企农租房腾退工作,赵林华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各区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协同推进腾退。希望各部门提供政策支持、减少工作环节,提升腾退效率;增加腾退房源供给,帮助企业尽快补上房源缺口。希望属地政府按“区域统筹”原则,结合区域城乡规划,将农租房腾退与棚改工作相结合,实现同步规划、同步启动、同步安置;指导各相关乡村,为农租房腾退所需资金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共同完成农租房腾退这一政治任务。

二是各企业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腾退。各企业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认识先行,全力聚焦“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主动与所在区对接,做好土地使用计划。各企业党委要正确看待“舍”与“得”的关系,算好“舍”与“得”的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24号文”和“25号文”精神,用足用好用活现有政策,以钉钉子精神逐步推进。

三是市国资委继续发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统筹推进腾退。市国资委将对农租房腾退开展重点检查、督促事项,积极进行沟通协调,指导帮助企业破解腾退难题、突破腾退瓶颈。市国资委将农租房腾退工作纳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考核、信访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并作为重点任务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对不按标准、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年底要在考核中有所体现。

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昌平等5个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7家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谢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