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流热点熄火,机构带雄安股打酱油

2017-08-02 09:03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主流热点熄火,机构带雄安股打酱油

继方大炭素停牌后,昨日宝泰隆再度遭遇特停,市场人气骤降。由于这两大涨价概念股的龙头被关,昨天市场上煤也不飞,色也不舞了。尽管随后有江阴银行快速涨停,并带领金融股集体反弹,推动大盘一步步逼近3300点,但“金融三胖”的大涨反而引起市场不安,短线获利盘纷纷从煤炭有色等涨价股、锂电池板块等近期的主流热点流出。

此后,主力资金选择了沉寂已久的雄安板块,金牛化工、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和青龙管业等多股先后涨停。其中,雄安板块中的环保股受到的关注度较高,先河环保一度涨停,收盘涨5.73%。

“6月以来,雄安板块经常和主流热点玩跷跷板。像今天煤炭有色等涨价概念股调整,雄安股就趁机热闹一下,算是主力资金在维系市场人气,持续性不会强。”私募程先生表示。此外,雄安股也有消息面的刺激。近日,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人大代表到雄安新区,就白洋淀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进行调研。考察了白洋淀湿地生态保护、水域治理、生物多样性等情况,并对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特别是污水和垃圾处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专家认为,雄安新区建设必然会从市场需求方面对环保设施、环保产品、技术服务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龙虎榜显示,昨天雄安股的集体大涨,也有机构的一份功劳。有两家机构抢筹冀东水泥,共买入9000万元,一家机构买入青龙管业1300万元。与此同时,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华宝证券舟山解放西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也出现在冀东水泥和青龙管业的买入榜上。

“雄安板块最大的反弹动力是超跌。”韫阳投资俞毅表示,如昨天最先封板的京汉股份,从最高处已经跌到一半还不到的价格。俞毅认为,雄安股的超跌反弹短线还会延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基建行业的冀东水泥、北新建材等,环保行业的创业环保、先河环保等。

由于保险股暂时封住了大盘向下空间,俞毅认为,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冲击3300点以上。目前市场上热点仍呈轮动格局,不建议去追高估值偏高、高位的板块个股。

在东方财富证券季菲菲看来,3300点不只是一个具体的点位,而是一个标志,它代表着去年的护盘努力有没有白费,如果能站上3300点,也就意味着市场彻底摆脱了2015年股灾的阴影,也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季菲菲认为,目前权重蓝筹和周期股等依然主导着行情,大盘中期上涨趋势比较明确。此外,次新股和创业板正在蓄势待发,季菲菲建议投资者可以留意在次新股和创业板中选择优质公司进行低吸操作。

歌道投资徐嘉隆认为,虽然昨天涨价概念股分化回落,但煤炭有色等涨价概念的上涨趋势没有结束,如果出现调整到位的信号,仍要关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