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数亿元揽高级人才

2017-08-02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数亿元揽高级人才

记者从通州区获悉,“灯塔计划”和“运河计划”两大人才引进培养计划昨日启动。今后五年,将陆续投入数亿元财政资金,通过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发展,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目前,通州区人才网的在线申报系统已开通。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而打造一支优秀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则为副中心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灯塔计划”主要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中央“千人计划”和北京市“海聚工程”,分为工作类、创业类和创新团队类三个子项目。“运河计划”主要针对国内的高层次人才,对接中央“万人计划”和北京市“高创工程”,分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四个子项目。两大人才工程计划在五年内,支持1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50支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支持1000名国内高层次人才和100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发展。

对“灯塔计划”项目入选者,给予每人100万元的奖励,其中对于创业类入选者还将给予其创办的企业连续三年,每年最高50万元的研发经费。

对“运河计划”顶尖人才项目入选者,给予每人连续5年,每年最高10万元的支持经费;对领军人才项目和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给予每人连续5年,每年最高5万元的支持经费。经费主要用于个人开展学习深造、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活动。

两大计划将共计投入数亿元财政资金,打造通州人才高地。此外,入选者还将享受特贴房补、人才公寓和优诊医疗等服务。

申报“灯塔计划”工作类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一般应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回国时间在1年之内,年龄不超过55周岁,引进后每年在通州工作不少于6个月。除此之外,还要符合《实施细则》的能力水平要求。申报“灯塔计划”创业类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时间一般不超过6年,在通州区创办企业的时间距申报日期应在1年以上、5年以下;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或技术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具有产业化开发潜力。

申报“运河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应属于通州区行政区划内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其中企业应在通州区进行税务登记。“运河计划”分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四个领域进行评选,重点支持各领域内成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

为确保评选过程规范合理、评选结果科学公正,通州区专门成立了“两高”人才工作联席会,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和经费管理办法。8月1日至20日,2017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共支持“灯塔计划”10到15人,“运河计划”180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