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马上半年频繁召回 各种问题不断共计十四万辆

2017-08-01 13:41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宝马上半年频繁召回 各种问题不断共计十四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6月我国新车销售1335万辆,同比增长3.8%,增速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1%。在如此严峻的汽车市场,宝马却有着不错的销量。记者从宝马官方获悉,2017年上半年,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9.32万辆,同比增长18.4%。国产车型成为销量增长的助推剂,其中3系、5系、X1等产品成为销量支柱。伴随着销量的猛增,宝马召回的次数也同步增加,这不禁引发消费者担忧,销量的增长怎能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

宝马上半年累计召回10次

记者从质检总局网站获悉,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宝马共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10次,而7月份还有3次召回备案。就上半年的10次召回来说,其中5次是宝马(中国)单独召回,有5次是华晨宝马及宝马(中国)共同召回。涉及召回的车辆包括进口宝马 3系、X5、X6、420i、430i、520i以及国产华晨宝马520li、525li、528li、535li等等,共计14万辆汽车。

宝马上半年召回详细情况。数据来源于质检总局网站

召回数量TOP1:车辆前部传动轴问题,召回8万余辆

6月份宝马向国内召回8万余辆问题车辆,原因为“车辆前部传动轴轴承的油封可能在长期使用后滑出设计位置,使得轴承易受到外来的水和泥沙影响并发生磨损。轴承长期磨损后,传动轴十字节处可能发生卡滞,并会引发车辆行驶时传动轴异常振动或异响。某些情况下,传动轴十字节处可能发生断裂,车辆前轮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该项召回计划将从11月份开始正式实施。

召回数量TOP2:安全气囊问题,召回4万余辆

宝马在2月份还因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而召回,召回数量超4万余辆。召回计划将从10月9日起正式实施。  

召回数量TOP3: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不断,累积召回近万辆

除上的重大隐患之外,宝马的召回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诸如“DME(车辆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缸体之间的接地线位置的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拧紧,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螺栓可能因颠簸而松动,造成DME电压降低导致断电或重启,发动机将发生熄火或者熄火后重启的情况”、“机油冷却管路的橡胶管路部分和金属接头部分未能正确连接,长时间使用后可能引起机油泄漏”、“由于油箱通风管布置不合理,在车辆行驶颠簸时,可能同周边的线路发生摩擦,长时间磨损后通风管可能磨穿,燃油蒸气泄漏,增大了车辆起火风险”等。这些“小问题”可不小,已经因此召回了近万辆。

企业发展不能只重速度不重品质

宝马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正逐步发起史上最强车型攻势,在华市场也颇有收获。销量大增的背后饱含了消费者对其充分的认可,销量的增加更不能损害车辆的品质,尤其是豪华车品牌更应该注重新车品质,降低故障率。

半年召回多达10次,尽管彰显了宝马尊重消费者恪守企业责任,但销量的增加也绝不是召回数量激增的借口,召回不是万能的后悔药。宝马希望拿回销量冠军的种种市场策略不应以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这些市场策略更应该建立在对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好处上。希望宝马在取得销量成功的同时,应以更务实的做法取得中国消费者心理上真正的认可。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