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2个主要城市楼市7月成交量同比下降24.5%

2017-08-01 09:28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北上广深成交同比降幅超三成

7月31日,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中看到,其监测的22个主要城市楼市7月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为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7月楼市整体成交稳中有降,城市间分化明显。

广东经纬房产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预计下半年政策难有松动,各大热点城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供应等政策,全国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数据7月楼市城市间分化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

具体来看,7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4.7%,广州、深圳、上海环比降幅较为显著,降幅分别为29%、27%、12%。同比来看,整体成交量仍下行,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同比降幅均超30%,其中,北京、广州降幅超五成。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微升,同比继续下降,南宁环比上升显著,升幅达58.0%,济南同比降幅最大,超六成。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微降1.3%,同比下降17.5%,惠州降幅明显,为22.7%,韶关、宜昌次之。

据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在多重调控措施影响下,7月楼市整体平稳,多地开盘量有所下降,成交整体表现稳中有降,分城施策下城市间分化明显。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也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稳中略降,成交渐趋平谈,既有调控因素,也有酷热天气影响。50个城市中,有33个城市出现了成交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福州和廊坊。

展望下半年投资同比增速或将稳中趋降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此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历史经验反映,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与调控政策尤其是货币信贷政策密切相关。上半年以来,央行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银行住房信贷持续收紧,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其对市场景气的打击可能超出预期。

展望下半年,省房协认为,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和住房信贷政策收紧,商品房总体成交量同比增速预计稳中趋降,价格维持相对平稳。为抑制地价快速上涨,预计地方政府将在土地出让环节增加限制条件,其中竞配建、竞自持渐成主要手段,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行业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开发企业投资决策更加谨慎,投资同比增速或将稳中趋降。

与此同时,7月,国内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政策也接连出台,其对楼市后市走向的影响将逐步显现。

首先是中央明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7月28日至29日,银监会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则指出,当前银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中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为防范房地产成为“灰犀牛”,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此前即分析认为,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面被控制,楼市调控的影响已经在一线城市全面出现。他进一步指出,当前房地产各项关键数据全面回落,楼市涨幅触顶迹象明显。其中,平均价格下调的最主要原因是成交结构的变化,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明显减少,导致了价格加速下调。

随着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的加速,以服务产业需求和消费需求为重心的产业地产、物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养老地产等非住宅新兴业态正呈现多元化、综合化发展态势,轻资产化、多元化融合、多业态互联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并成为房企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为此,省房协建议房企顺势而为,坚持理性定价、稳健投资,同时加快产品升级、创新;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加快推进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发展,创新信贷支持政策,助力房地产新业态建设。

■连线

广东经纬房产咨询分析师: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预计下半年政策难有松动,各大热点城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供应等政策,全国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就广佛两地而言,政策仍有收紧空间,例如信贷收紧等。预计广州下半年的成交量将延续二季末的回落趋势,整体成交量或不如上半年,国庆前后及年末或迎成交小高峰;受资金回笼压力的影响,部分房企可能加大房价折扣,但长期来看,预期房价仍会平稳。而佛山在政策组合拳维稳的情况下,下半年楼市走向将趋于理性,需求量及房价随新房源入市或呈现涨幅,涨幅收窄。南方日报记者 冯善书 通讯员 羽键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