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铺天地携十大国际家电品牌,引爆pop-up快闪店营销

2017-08-01 08:45 中国网

来源标题:铺天地携十大国际家电品牌,引爆pop-up快闪店营销

近年来,由于品类的标准化,互联网的比价效应,家电品牌陷入了被动的价格战中,盈利空间一再被挤压,竞争力也逐渐降低,家电行业开始进入品牌竞争阶段。谁的知名度较高、用户口碑较好、品牌影响力大,谁就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但是,如何才能在品牌竞争中取胜呢?对此,铺天地联合创始人易宗元表示:利用场景式营销,根据不同的消费人群,搭建不同的消费场景,使消费者在线下场景中体验、感受品牌的核心价值,感受商品的独特功能,实现线下,乃至线上的销售转化。

如何搭建场景?

所谓“场景式营销”,就是指在销售过程中,以情景为背景、以商品为道具、以服务为手段、通过营造氛围、情境,使消费者通过口、耳、鼻、眼、心等感官同时感受到“情感共振”式的体验,从而激发消费者的共鸣,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促进产品的销售。

但是,在电商时代的场景营销只是通过对用户线上消费行为大数据的分析,搭建了单一的线上场景,这样的模式显然无法满足新零售时代用户对于消费体验的需求,线上线下结合才是正确之道。但如何才能搭建一个受用户青睐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场景呢?这就需要像铺天地这样的品牌服务商的帮助了。

铺天地所做的,就是通过Pop-up快闪店的模式,最大程度的利用购物商场中中庭、边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根据品牌的消费人群,为品牌商提供商业空间短租及快闪一站式服务,从而帮助品牌商达到品牌曝光,提升品牌形象与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对于品牌商来讲,在传统渠道逐渐没落,电商渠道效率越来越低的情况下,Pop-up快闪店无疑是其营销战略最好的补充。“商业的每一次变革都是由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以及科技的创新所驱动,反过来,新的商业创新又将直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铺天地联合创始人易宗元表示。

pop-up快闪模式如何引爆家电营销?

对于急需提升品牌形象及品牌竞争力,从而最大程度增强品牌竞争力的家电行业来说,Pop-up快闪店是在商业发达的地区,在客流量集中的商业空间,在较短时间内集中传播品牌,通过场景式的体验策划,进行商品的集中销售。铺天地与品牌商携手pop-up快闪模式正在引爆家电营销:

其一,铺天地可以通过购物中心大数据分析并结合品牌定位,为品牌商选择适合营销目的的pop-up商业空间如铺天地与全球家居与环境清洁行业的领先品牌莱克打造的快闪店,就是针对希望创造高品质绿色生活的用户而推出的;而飞利浦快闪店则专为喜欢智能产品,对产品性能感兴趣的用户而推出。

其二,品牌商根据品牌定位,以及用户的喜好,策划不同的主题活动,或设计独特的快闪店造型,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如铺天地与家电品牌戴森在上海各大购物中心开展的Pop-up快闪店,利用半球形的极具创新的展位形象,直接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与A.O.史密斯打造的创意站台,结合二次元形象,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现场活动。

其三,品牌商可以结合一些热点事件、热点话题,利用营销工具,达到品牌最大程度曝光的目的。如博世家电的以“安迪的厨房”为主题的Pop-up快闪店就是结合当时热播剧《欢乐颂2》而打造,使得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近。而西门子则邀请名人前来助阵,利用名人效应达到品牌宣传的目的。

其四,铺天地提供快闪saas营销工具,品牌商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为新品造势。如铺天地与美的开设的创意快闪店,使消费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智能产品所带来的不非凡的生活,并通过快闪店对品牌自身及其新品进行深度的宣传推广。而象印、雀巢、伊克莱斯等品牌也利用铺天地打造的城市奥特莱斯展销会,对其最新家电产品进行推广宣传,从而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刺激购买行为。

线上线下的互动,多元化的场景体验,独特的Pop-up快闪活动设计及体验流程,使得消费者可以与品牌亲密接触,直接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与忠诚度,推动了消费者的现场消费转化,实现了品牌的价值传播。随着社会生活的提升,家电品类越来越成为品质生活、时尚生活的解决方案。而Pop-up快闪店模式以其特有的低成本、独特场景、创新体验、现场营销、线上互动、热门话题、快速传播等,将会帮助家电品类在新零售时代爆发营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