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沙源:大漠打造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2017-08-01 09:04 宁夏财经网

来源标题:三沙源:大漠打造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11.jpg

走进三沙源旅游度假区,满眼是绿意盎然的景象,湖波荡漾,绿色成荫。很难想象在十几年前这里是一片浩浩黄沙。7月30日,全国百家媒体齐聚宁夏银川市永宁县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了解这片黄沙漫漫之地变成一座绿洲城市的历史进程。

10.jpg

“很多年前,无论刮不刮风,每当老百姓吃饭的时候,嘴里永远嚼着格格作响的沙子。”说起治沙工作,宁夏建成农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军非常感触。作为一个治沙劳模,他带着众多治沙工作者,在永宁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辞辛苦地投身沙漠治理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有效地延缓了土地荒漠化进程,创造了“绿进沙退”的人间奇迹,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画卷”。  十几年的时间,在这片满是黄沙的黄土地上,张宝军和他的治沙工作者栽下了680万棵绿树,而且每年都会继续投入大量资金。通过这些年的治沙工作,万亩园林资源、湖泊河流美景,在这座沙漠上立起了一座绿色的海市蜃楼。可以说是,这不是再现自然,而是再造自然。如今的三沙源欧式的跨河大桥,惬意的沿河休憩区,漂亮的绿化景观,风景如画。

12.jpg

2013年,置信集团来宁打造“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银川城南,总占地面积达22215亩,是目前西北地区“产城一体”项目的典范。园区利用当地沙漠景观、沙生植物、沙漠湿地的自然资源及较为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打造以现代旅游产业、健康医养产业、文化教育产业、现代观光农业以及城市综合配套五大版块为着力点的中国西北生态文化型旅游新城和面向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的内陆开放型国际度假胜地。

13.png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投资300多亿,今后将这片沙漠打造成一个有乐园、有健康养老、有高等教育、有高效农业的美丽绿洲。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还将和外国企业合作引进科学技术,在依靠科学治理沙漠中找到自己应有的价值和位置。项目建成后,年游客接待量将突破150万人次,常住人口将达10万人,并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利税总额超100亿元。其巨大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也将有助于打造银川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银川的国际知名度,让世界聚焦银川,为银川的产业腾飞和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力量来。(王伟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伟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