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月份制造业PMI51.4% 细分指标改善趋势明显

2017-08-01 08:46 证券日报

专家指出,PMI仍处于景气区间,这意味着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值得期待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7月份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向下小幅波动0.3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7月份制造业PMI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51.0%至52.0%的运行区间,总体走势平稳。非制造业PMI虽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且持续位于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从制造业PMI来看,7月份主要特点有:一是供需持续扩张,但增速减缓。由于近期全国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一些企业例行设备检修,制造业生产活动有所放缓。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5%和52.8%,分别比上月回落0.9和0.3个百分点,但两者差值明显缩小,供需关系有所改善;二是进出口保持增长,但涨幅收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50.9%和51.1%,分别比上月回落1.1和0.1个百分点,均连续位于扩张区间,其中进口指数为今年次高点。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为57.9%和52.7%,分别比上月上升7.5和3.6个百分点,出厂价格指数重回临界点之上;三是企业继续加大采购力度。7月份采购量指数为52.7%,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为今年次高点;四是市场预期持续向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9.1%,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上升,为今年次高点,高于去年同期3.3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7月31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PMI绝对值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景气区间。这意味着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仍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