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元联手复星 拟购欧洲百年食品公司

2017-07-31 13: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元联手复星 拟购欧洲百年食品公司

三元食品在国际化道路上又迈出一步。三元食品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与复星以6.25亿欧元(约合49.67亿元人民币),间接收购法国健康食品百年品牌St-Hubert全部股权。针对业界对复星频频海外收购的质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一封内部信中表示:整合全球资源是为了更好地在中国发展,截至2016年年底,复星的资本负债率是50.7%。

据了解,法国St-Hubert公司成立于1904年,已有113年的历史,位于法国东北部。公司主要产品为低脂黄油涂抹酱系列及植物酸奶、饮料、甜品、水果混合产品等。公司的技术研发及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以健康和功能为理念进行产品设计和应用,旨在推动新营养产品和健康生活,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地位。据了解,此次交易价格约为6.25亿欧元。三元将与复星高科、复星健控就合营公司控制权、经营权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

三元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三元股份将有效提升其产品力,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健康产业升级。“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此次并购能把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创新技术,及St-Hubert健康食品尤其是植物酸奶、植物饮料和甜点等引入中国。”复星方面表示,这对三元现有的产品品类来说是非常好的互补,有利于三元积极面向寻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

此次交易还需取得法国和中国境内反垄断许可、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三元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日起4.5个月内,公司如未取得全部中国政府部门批准或三元股份股东大会批准,交易可由任何一方终止。

2014年3月,三元进行国企混改,拥有近20年参与国企改革与海外并购经验的复星参与其中,复星系旗下的上海平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创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分别以16.67%、3.78%的持股比例向三元注入资本。目前,复星合计持有三元20.45%的股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