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不玩概念*ST匹凸拟更名岩石股份 换个马甲股价涨停

2017-07-31 11:5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不玩概念*ST匹凸拟更名岩石股份 换个马甲股价涨停

昨日晚间,*ST匹凸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公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且经营范围剔除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

*ST匹凸此次更名也为公司长达两年多的错误行为画上句号。2015年5月,多伦股份(公司原名)公告更名和经营范围变更信息。名称更名后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和服务、金融软件研发、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金融中介服务等业务。公司在变更后的企业全称中不仅使用了“金融信息服务”的字样,还使用了与当时的热门概念“P2P”发音高度接近的“匹凸匹”字样。

当时该公告一出立即引发市场哗然。公司在“三无”状态下由“多伦股份”更名“匹凸匹”,并随即引发股价异动,似乎成为了后续一系列乱象的起点。随着公司去年陆续出售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等资产,公司所描绘的P2P业务也惨淡收场。今年初,公司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等被证监会责令改正,时任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也因此遭到终身市场禁入的处罚。

在昨日的公告中,公司现任董事会表示,对此前不当更名等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董事会已深刻认识到上市公司全称及简称不仅是重要标识,也会影响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应当中性客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特征,不能成为股价非理性炒作的不良推手,更不能成为操纵市场和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手段。公司将认真汲取前期不当更名的深刻教训,专注于做大做强主业,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