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闪崩+变脸,贝因美能把“锅”甩给奶粉新政吗

2017-07-31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闪崩+变脸,贝因美能把“锅”甩给奶粉新政吗

股价“闪崩”随后又业绩变脸,由此引发深交所问询的贝因美正在陷入舆论漩涡。

7月25日下午,贝因美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对此前股价闪崩和业绩大变脸等进行回应,不过这种回应并没能扭转贝因美“变脸王”的既定印象,股吧里关于贝因美谎话连篇的质疑声浪依然汹涌。

7月11日,没有任何利空消息的贝因美上演了股价八分钟跌停的戏码,随后贝因美发布公告临时停牌,称其在筹划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等关联方出售重大资产。紧接着,贝因美在7月15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此前的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至5000万元,修正为预亏3.5亿至3.8亿元。

这不是贝因美第一次“变脸”,自2013年以来,贝因美已6次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是A股名副其实的“变脸王”。

股价闪崩以及业绩变脸的接踵而来,不仅引发了贝因美业绩预告修订内容提前泄露的质疑,还引来了监管部门的问询。深交所日前向贝因美发函,要求其对业绩预计的合理性、对未来生产经营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说明。

贝因美董事长王振泰在投资说明会上表示,并不存在提前泄露信息的问题,王振泰将业绩大变脸的原因归结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导致行业秩序持续混乱,“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了亏损。”

不过这个理由很难令人信服,对国内奶粉行业而言,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带来了一场行业洗牌,婴幼儿奶粉配方制延期影响的是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在二孩政策带来的巨大利好中,各大婴幼儿奶粉企业业绩都在狂飙猛进,出现巨亏的只有贝因美一家。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贝因美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销售渠道,“公司这几年在渠道上出现不少硬伤,但是没有及时调整和转变。”

乳业专家王丁棉则指出,贝因美业绩下滑与行业无关,配方制延期并非是贝因美业绩暴跌的主因,“主要还是贝因美自身在投资决策、财务资金压力或断源、产品销售、成本控制上出了问题”。●陈琼

对这个曾经国产奶粉的霸主而言,迫在眉睫的是扭转亏损,为了扭亏,贝因美走上了一条卖资产的道路,将出售其乳制品上游资产安达奶业和黑龙江牧业。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