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迪奥防晒霜错标致癌物

2017-07-31 08:3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迪奥防晒霜错标致癌物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15批次不合格的防晒类化妆品,迪奥等国际知名品牌均在其列。通报显示,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产品“克丽丝汀迪奥红色1号城市防护防晒乳SPF30+PA+++”中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检测结果为不合格。

对此,迪奥公司发布了道歉声明,解释称产品检测不合格系“标识错误”所致。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代理)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代理)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由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8月18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药监总局。

据了解,在本次抽检的“克丽丝汀迪奥红色1号城市防护防晒乳SPF30+PA+++”产品中,成分表显示含有“二苯酮-3”,实际却未检测出含有该成分,按规定不符合要求。迪奥表示,“标签上错误标识了含有二苯酮-3,该产品本身不含此成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