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复兴号9月提速 北京4个半小时到上海

2017-07-28 16:01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复兴号9月提速北京4个半小时到上海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宣布,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正式提速,按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届时,从北京到上海坐高铁约4个半小时。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年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运行平稳。7月1日开始,每天有4对“复兴号”在京沪高铁运行,最快的G1目前跑完京沪全程是4小时49分钟,最慢的G143跑完京沪全程是5小时54分钟。

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京沪高铁是目前我国和世界上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运营6年累计运送旅客超6亿人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马丹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