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9月起取消

2017-07-28 08: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9月起取消

取消长途和漫游费进度提前到9月1日,相较此前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这也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再次实际让利10多亿元。而对于用户来说,取消长途和漫游费之后,手机国内语音计费(不含港澳台)将由四费统一为一费,即统一为“主叫语音”一项资费。

7月27日下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取消。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昨日召开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率先宣布,中国电信9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比此前国务院规定的目标提前一个月。此后,中国联通、中移动也相继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提前一个月面向所有新老手机用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今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3月6日,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对此有网友评论表示,这个收了23年的“化石费用”终于要跟我们说再见了。同时也有网友期盼能快些取消。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分析认为,取消长途和漫游费进度提前到9月1日,相较此前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这也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再次实际让利10多亿元。而对于用户来说,取消长途和漫游费之后,手机国内语音计费(不含港澳台)将由四费统一为一费,即由此前历史延由的本地、长途、漫游主叫、漫游被叫四项,统一为“主叫语音”一项资费。

“尤其是一些老套餐用户,将成为此次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更大获益者。”付亮认为,目前套餐中包含长途和漫游费的用户,有两种情况,其中一些老套餐甚至可能还在沿用主叫六毛、被叫四毛的传统漫游资费;另外也包括有些采用的是当地运营商此前的相关优惠套餐,长途漫游资费与本地资费有差距但差距略少于传统的上限规定。无论如何,上述这些老套餐用户,都将受益于此次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的资费新政。

取消手机国内长漫费,对运营商业绩表现将带来哪些影响?付亮表示,估算来看,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对运营商带来的收入波动影响大约只占三大运营商电信业务收入的2%左右,因此整体来看,可能短期内营收会略有波动,长期来看不会对运营商的业绩收入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任笑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