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发基金员工炒股未事先主动报备 被重庆证监局罚款5万元

2017-07-27 11:52 千龙网

千龙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公布[2017]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员工白金违反证券投资基金法行为,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5万元。

决定书显示,2011年7月,白金入职广发基金,成为证券投资基金从业人员。在广发基金任职期间,白金和其妻子雷某共同控制肖某证券账户进行证券投资,但未按规定将其借用肖某证券账户进行证券投资的行为向广发基金申报。

重庆证监局认为,当事人未按规定申报的行为违反了《基金法》第十八条第一款“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其本人、配偶、利害关系人进行证券投资,应当事先向基金管理人申报,并不得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发生利益冲突”的规定,构成了《基金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一款所述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基金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处以五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