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茅台股价酒价齐飞 上半年系列酒收入已超去年全年

2017-07-26 08:52 一财网

来源标题:茅台股价酒价齐飞 上半年系列酒收入已超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和飞天茅台酒终端价格飙涨,“非茅台”的茅台系列酒也呈现倍增。今年上半年业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业绩。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郑悄然7月25日在参加茅台酱香酒&1919大数据营销启动仪式上表示,2017年上半年,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超额完成去年全年销售业绩。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2014年从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剥离出来,独立运营茅台旗下包括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汉酱酒、仁酒在内的所有系列酒。茅台集团希望将酱香系列酒打造为茅台新的增长极。

茅台还规划了中长期战略规划——“133战略”,即倾力打造1个世界核心品牌(茅台)、打造3个全国市场知名品牌(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赖茅酒),打造3个区域市场重点品牌(汉酱酒、仁酒、贵州大曲),集中力量打造大茅台品牌集群。

其中“33”部分的6个品牌酒都由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运营。为了推动这一新兴增长极的成长,2016年茅台还允许系列酒可以亏损三年。而在市场供应上,按照与茅台酒1:1的投放比例,酱香酒市场投放量也是2.6万吨。

郑悄然没有透露上半年茅台酱香酒的销售收入具体数字,不过,在随后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郑悄然表示,去年茅台酱香酒公司销售收入24.2亿,今年销售收入目标是50亿元,销量任务是2.6万吨,任务完成已经过半。

郑悄然表示,下半年,茅台酱香酒公司将继续通过“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促进营销模式转变,向着“做大单品实力、做大规模总量”目标持续迈进。

而此次与四川壹玖壹玖终端企业管理公司(简称“1919终端管理公司”,830993)合作就是针对即将上市的茅台王子酱香经典。郑悄然说,茅台王子酱香经典是重点打造的茅台王子系列酒的一款核心大单品,茅台酱香酒公司将和1919战略合作,基于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1919终端管理公司总经理夏捷表示,2017年上半年1919已完成近600吨的茅台酱香酒采购数量,同比增长近18倍。1919将根据会员画像为茅台酱香酒提供重点消费区域、高购买能力、高消费频率、消费商品品相和消费场景需求等相匹配的精准用户大数据。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