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绩优股康得新 股价“闪崩”跌停

2017-07-26 08:4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绩优股康得新 股价“闪崩”跌停

长江商报消息董事长紧急回应称,目前离补仓价还远

白马股“闪崩”再现,这一次是业绩优异,没有任何利空的康得新。

昨日14时10分,走势相对疲弱的康得新突然直线下挫,14时26分左右股价跌停,每股报于19.71元。

康得新昨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5亿人民币。

回应:暴跌跟公司业绩无关

对于“闪崩”康得新收盘后举行紧急电话会议。董事长钟玉在会议中称,这次暴跌跟公司业绩无关,当日在张家港听取下属公司汇报,各子公司都是达到或超过预期,对下半年也是满怀信心,股价异动跟中植也没有关系,中植称还会持有3至5年时间,未来还可能增持。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称,康得集团靠质押股权为碳纤维等投资进行垫付,碳纤维已生产成功,获得国开行50亿元、12年期低息贷款,还有中行15亿元贷款。此外,集团公司还发行了30亿元私募债,15亿元这个月就会到账,康德集团将减少质押,也会通过项目公司增发的方式减少负债。他称补仓价为13元,现在还很安全,如果跌到那么便宜将出手。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现多只资管计划

康得新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康得集团几乎将所持康得新全部股权用于质押。

康得新董秘杜文静称,中报数据符合预期,实现净利润增速30%—40%。大股东及二股东并无异动。目前不排除是个别机构爆仓。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2017中报数据,41家基金公司126只产品持有康得新,持有20929.8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7.26%。其中,嘉实基金8只产品合计持有5224.7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1%。此外,除了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康得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现多只资管计划。

武汉地区一私募人士陈先生分析,前期多只“闪崩”股的流通股东出现资产管理计划,有的因为是结构性产品因各种原因被强制平仓,而这种“机构高控盘”股流动性相对不佳,一旦大卖单短时集中出现,接盘稀少就容易造成股价的“闪崩”跌停。因此,对于机构抱团的股票,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容易出现“踩踏”现象。投资者应该远离这类机构抱团股票。

银行股冲高回落 沪指终结五连阳

本报讯(记者 邹平)沪深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刷新了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后小幅收阴,日K线止步于五连阳。

高送转填权概念升温

昨日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格局,早盘指数低开后随着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的惯性上冲后再次回落,并且全天在5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的格局。临近尾盘上证50重心逐渐回落,沪指也未能再次红盘,中小创板块表现与沪指比较同步,没有大跌大涨的趋势。

行业板块方面,高送转填权概念逐步升温,新宏泽、煌上煌、名家汇陆续封板;有色钒午后异动,西宁特钢涨停,明星电力、国星光电等走高。

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将面临方向选择,目前大盘已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位置,预计随时将有宽幅震荡出现。大盘在上攻过程中成交量逐渐萎缩,投资者需提高警惕。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华讯投资指出,在目前市场依然强势的表象下,其中蕴藏的隐患也随之显现。如果放大隐患的后果,可能带来的是行情的转换,前提是大盘股出现大量抛压所致;如果缩小隐患的影响,可能是技术面的修正加上资金面调仓带来的短期震荡。无论是何种结果,投资者都要在心理上有所防范,在策略上有所应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