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第二批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

2017-07-25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5日讯 7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七届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上了解到,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仪式现场设立展览区、展示区、互动区三个区域,通过法律条文、生动的事例、查获的实物,诠释“提升安检法治意识、同心共筑平安地铁”的活动主题。同时,设在北土城站、郭公庄站、北邵洼站的其它三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这是继第一批位于1号线王府井站、6号线东四站、9号线六里桥站、10号线慈寿寺站、15号线大屯路东站的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后,北京地铁公司开放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4个基地分别位于7号线虎坊桥站、8号线北土城站、房山线郭公庄站、昌平线北邵洼站。

DSC_4209_副本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卢志刚(左三)致辞

“向公众开放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北京地铁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营造良好安检工作舆论环境的具体举措。通过向乘客宣传法规、传播法治理念,推动全社会自觉遵纪守法,主动维护站车秩序,爱护站台车辆设施,养成文明守法的乘车习惯。”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卢志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都公共交通大型骨干企业,北京地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肩负起大型企业的整体责任和社会担当。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保卫部副部长赫楠向记者表示:“2008年6月29日北京地铁轨道交通全路网实施安全检查以来,地铁公司共检查了80多亿件物品,检查出的违禁品中绝大多数是大众常携带的易燃的或含有酒精的违禁品,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展板、视频资料、现场讲解、向乘客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地铁安检相关的政策法规、工作现状、取得成绩及不接受安检可能产生的危害等。进一步提升广大乘客安检法治意识和‘进站必安检’意识,使广大乘客牢固树立‘一分安检、十分安全’,‘反恐防范、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

DSC_4217_副本

北京市轨道交通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

据统计,自2008年地铁安检实施以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共计检查物品85亿件次,查获各类禁带品101万件。地铁安检在将违禁品和危险品查堵于站外的同时,也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

DSC_4225_副本

7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七届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上了解到,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图为现场签名环节。

DSC_4239_副本

7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七届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上了解到,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图为与会领导参观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展示区。

DSC_4245_副本

7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七届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上了解到,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图为现场安检演习。

DSC_4250_副本

7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七届安检宣传展暨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幕仪式上了解到,由北京地铁公司筹建的第二批4个安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图为X光安检。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