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0岁男子在家宅了20年 81岁老人欲带儿子住养老院

2017-07-25 09:0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81岁老人欲带儿子住养老院

“我年纪大了,万一哪天走了,他生活就没着落了。”23日,武汉81岁的彭先生对记者说,他的儿子彭明(化名)在家宅了20年,不愿意工作,希望有专家或者志愿者能开导彭明,帮他融入社会。

彭先生家住在汉南区远离街道的地方。他告诉记者,早些年离婚时,彭明已经成年,但还是跟他住在一起。

“他20岁以前学过理发,技术没学熟练就不去了。一直在家里,我一个月给他千把块钱过生活。”彭先生说。

“他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给他的生活费他也不舍得花,天天吃方便面。钱省下来,隔三差五他就出去散心去了。这些年他去过湖南、浙江,全是湖北以外的地方。”彭先生说。

在彭明居住的屋子里,记者与彭明进行了交谈。他对彭先生表现出反感,认为彭先生“多管闲事”。彭明告诉记者,他初中没毕业,现在连手机发短信都不会,也不会上网,“这样出去找工作,能找到什么工作?我现在还在街上理发店帮忙,每天管一餐饭饿不死就行了。”

彭明说,彭先生每个月会给他钱,这是彭先生主动给的,他本不愿意要。

“他一点社会生存能力都没有。我年纪大了,万一哪天走了,他的生活就没有着落了。”彭先生说,他希望有专家或者志愿者对彭明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重新融入社会。

“如果不行,我想找个养老院,我交钱,带着彭明住进去。他在养老院里,可以试着学会帮忙照顾老人,等我走了,他可以继续待下去。”彭先生说。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