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笼小确幸”让吃客遭“不幸” 上海9家门店被责令停业

2017-07-25 08:40 新民晚报

来源标题:“一笼小确幸”让吃客遭“不幸” 上海全部9家门店被责令停止经营

近日,多位网友在微博、微信上发帖称,自己在网红港式糖水点心专门铺“一笼小确幸”用餐后出现不适。市食药监部门昨天发布消息:有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一笼小确幸”上海地区所有9家门店及中央厨房停止生产经营。

近日,网上多段评论,把“一笼小确幸”推到了风口浪尖。“18日和同事去正大广场分店吃饭,倒下4个,都有发烧和肠胃炎症状。”“和小伙伴来吃饭,结果连着吊了两天盐水,腹痛难忍。”“三个人去用餐,结果第二天就急性肠胃炎了。”类似在微博、微信和用餐平台上发布消息的网友还有不少,严重者还称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反映的时间集中在7月中旬。

昨天,记者在多家知名外卖APP和点餐平台上搜索“一笼小确幸”,均显示“没有找到商户。”而据记者了解,该店在上海的9家门店一夜之间已突然关门。有的店门口写着“内部调试,暂停营业”告示。有店方工作人员表示,门店是在7月21日暂停营业的。

昨天,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近日共有“一笼小确幸”虹口龙之梦店等4家门店被消费者投诉在用餐后发生胃肠道不适。目前,有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一笼小确幸”上海地区所有9家门店及中央厨房停止生产经营,查封相关食品及其原料等,并对本起事件的原因展开调查,对相关食品进行送检。同时,已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下线“一笼小确幸”所有本市门店。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从严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一笼小确幸 ”的英文名称为“LIST”,即 Life is so tough,创始团队解释为“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2016年,首家门店在上海“来福士”开业,主打港式点心和花样糖水,以号称“平均排队2小时,一天翻台12次”而一跃成为网红。目前,全国有11家门店,除9家上海店被关停外,北京和宁波店据称仍在经营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