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送转行情弱复苏 重点监管下还有机会吗?

2017-07-25 08:39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高送转行情弱复苏 重点监管下还有机会吗?

过去几年,高送转一直是市场炒作的主题之一,高送转方案往往披露越早收益越高。但今年高送转个股并未有预期中的强势表现,高送转行情出现了“刚开始就结束”的尴尬局面。中报高送转第一股平治信息在两个交易日涨停之后,随后7个交易日连续大跌,跌幅超30%。

7 月 24 日,2017年中报高送转板块行情终于有复苏的迹象。截至收盘,8只中报高送转股中,仅赢合科技小挫1.30%,其余全部上涨,其中,杭州园林涨停,元成股份涨6.11%,洁美科技涨3.44%。

今年中报季,虽然出台高送转方案的个股已有8家,但未受到资金的明显追捧,除杭州园林表现不错外,其余个股仅公布消息时出现上涨,平治信息甚至连收7阴。高送转没戏了吗?24日的联袂上涨,是否意味着机会来了吗?

高送转遭重点监管

今年以来,监管层进一步加强对高送转的监管。今年3月2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原则,严格上市公司高送转监管。前期,沪深交易所已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实施“刨根问底”式问询。今年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作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表态。

中航证券认为,高送转效应衰减包括多方面原因,除监管层的影响以外,投资风格向价值投资转变,以及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降低等因素也导致高送转标的被冷落。

今年高送转行情推迟

严格监控下,今年的高送转方案来得相对较晚。对比往年,中报高送转预案从6月份开始披露,7月到8月份是密集披露期,而今年披露时间相对较晚,进入7月才开始密集发布。

市场资金对高送转个股的炒作,一般分为四个时段,一是从高送转意向披露后的那段时间;二是定期报告(中报或者年报)披露起持续到股东大会召开时;第三个阶段为抢权行情,即股权登记日前后;最后就是填权行情,也就是除权除息日之后。

而在A股历史中,第二个阶段出现上涨的概率最高;妖股则一般出现在第三个阶段;填权行情则是最难把握的。因此,如果意向或者预案的披露时间,与股东大会时间间隔越近,就越容易出现行情。

今年中报披露时间主要集中在8月份。据沪深两市预约披露时间表,在7月份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仅137家,也就是说,3100余家上市公司均于8月份公布中报。

目前披露高送转意向的8家公司里,仅龙大肉食拟在7月28日披露中报,但其分配比例仅10转7,而其余7家都拟在8月份披露中报,其中预约最早的三圣股份,时间也在8月12日。

高送转仍有行情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8月的到来,中报高峰期将至,中报高送转也可适当的布局了。此外,杭州园林的强势显示,即使离正式分配的时间还行早,但资金也有所介入,显示出高送转仍受资金“偏爱”。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高送转有行情,业绩增速是核心。今年中报的高送转除了满足传统的指标(高资本公积金或高未分配利润、低股本、较高股价等),更重要的是较高的净利润增速,这符合今年市场整体偏好业绩确定性的风格。

第一创业证券指出,根据以往公布高送转个股的特征,不难发现“高送转”股票普遍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当季业绩保持高增长、股本较小以及上市时间较短等特征。以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3元、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大于30%、流通股本在5000万股以内、上市年限为最近三年,并且剔除最近一年进行过高送转的标的为标准,可筛选出部分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如亿联网络、吉比特、华达科技、皮阿诺、捷捷微电、建艺集团、中旗股份、欧派家居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