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公募基金破10万亿 货基占半壁江山

2017-07-25 08:21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公募基金破10万亿 货基占半壁江山

日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募基金市场数据,其中,最亮眼的就是公募基金的资产总规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的资产总规模在今年上半年突破了10万亿元,货币基金就占了5.1万亿元。

从各大基金总规模来看,天弘、工银瑞信和易方达稳坐公募基金规模前三甲,排名和年初持平。其中,天弘基金规模高达1.52万亿元,工银瑞信、易方达基金规模分别为6992.06亿元和4944.05亿元。统计显示: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合计5.17万亿元,占全部公募基金规模的50.81%。

那么货币基金5.1万亿投向了哪里?二季报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二季度资产配置继续减持短期融资券与企债,大幅增持国债。银行同业存单成了货币基金的“集体选择”。

整体而言,二季度货币基金的管理者更趋向于避险。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货币基金二季度配置了742.24亿元国债,持有金融债2346.27亿元,短期融资券1485.72亿元,企业债45.83亿元。

相比之下,同业存单的配置比例明显高于其他门类,达到9866.13亿元;对比一季度的资产配置数据,二季度货币基金国债投资增长了78.91%,金融债增长了16.14%,而原先占比已经很大的同业存单则增长了21.5%;与此同时,短融与企债出现了下滑,货基二季度对短融的配置下滑了10.34%,企债减持了6.81%。很明显,资金的风险偏好相对更低。

2016年下半年起,债市“去杠杆”刮调整风暴,连续调整至2017年上半年,4月更是经历了一波快速调整,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纷纷避险债券,6月以来,投资者配置力度才有所上升。总体而言,货基二季度的投资运作求稳,大型货基仍青睐同业存单。  吴恩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吴恩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