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项目落地突破4.6万亿 超七成PPP概念股“预喜”

2017-07-24 11:33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超七成PPP概念股“预喜”

上交所近日发布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通知,指出鼓励支持PPP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股东、项目公司其他相关主体及相关中介机构依法积极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对于各省级财政部门推荐的项目、中国政企合作支持基金投资的项目,提升受理、评审和挂牌转让工作效率,实行“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

今年以来,发改委、财政部推出多项政策支持PPP项目前端投融资与退出机制。伴随着政策利好,上市公司PPP订单迎来快速增长,为业绩添色。

截至7月23日,有超七成的PPP概念公司中报“预喜”。

市场潜力巨大

7月13日,财政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举办首期PPP项目专题业务培训班。

据悉,此次业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前不久下发的《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项的通知》。三部委相关业务部门主管领导及业内有关专家,对PPP资产证券化发展、实践与创新情况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工作程序、操作要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进程进一步加速。预计今年下半年,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案例或将批量产生。

市场人士预计,按照“每年PPP项目从预算中安排的支出责任,不超过当年公共预算支出的10%”预测,未来10年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的优质PPP投资规模在17.6万亿左右,PPP资产证券化市场潜力巨大。

中期业绩向好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PPP订单迎来快速增长,也为PPP概念板块公司业绩带来增量。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在已经发布中报预告的90家PPP概念公司中,有69家“预喜”,占比达到76.67%。

其中,海南瑞泽以近10倍的净利增幅拔得头筹。公司公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847.57%-983.49%。公司表示,业绩暴增的原因包括公司园林绿化工程收入同比增加、水泥产品业绩同比提升等。

同样,京蓝科技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7%至920%,主要是由于京蓝沐禾并购成功所带来的增量。资料显示,京蓝沐禾主要从事生态节水灌溉业务。

此外,渝开发、岳阳林纸、山河智能、蒙草生态等19家公司也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翻番。

机构预计,2017年PPP项目落地规模将达4.6万亿元,实际投资额将达1.5万亿元。随着PPP项目落地高峰期的到来,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可持续高增长。

关注三条主线

来自财政部PPP项目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入库项目有13132个,项目金额达16.4万亿元。

广发证券表示,预期2017-2018年为PPP项目加速落地、需求加速释放的一年,龙头公司凭借资金实力、技术优势和综合解决能力等优势,将享受比行业增速更快的订单增长,且市占率将不断提升。

中投证券表示,从业绩与估值相匹配角度,精选业绩(EPS)和未来成长(PE)确定性强的PPP龙头公司,建议按三条主线布局。一是受益于海绵城市建设等生态领域,重点关注业绩高速增长有保障的龙头公司,如美尚生态、东方园林等;二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蕴合结构性投资机会,布局投资增速较高、市场空间巨大的轨道交通和水利建设领域,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企业,推荐隧道股份、葛洲坝。三是PPP投资区域分化带来的区域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PPP可能带来区域市场需求增量业绩的建材类龙头公司,推荐海螺水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