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阳市食药监局: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陈明贵酒厂等

2017-07-24 11:15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贵阳市食药监局: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陈明贵酒厂等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 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该局近期组织对糕点、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等类别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143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其中,清镇市陈明贵酒厂生产的1批次包谷酒被检出甜蜜素。

不合格指标解释:

1.酸值

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2.甜蜜素、糖精钠

白酒超量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糖精钠等甜味剂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甜味剂,节省生产成本。《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及白酒产品标准中规定白酒不允许添加甜蜜素、糖精钠和安赛蜜等人工生产的甜味剂。如经常食用甜味剂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消费警示:

从近期抽检结果分析,不合格的食品主要为菜籽油、白酒(包谷酒),不合格的主要指标分别是酸值、甜味剂(甜蜜素、糖精钠)。不合格的17个批次产品均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特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小作坊产品时需谨慎,尽量购买取得食品生产许可(SC)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