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苏宁云商首次上榜

2017-07-21 15: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刘洪昌)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度世界500强榜单。据了解,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企业上榜数量已经增长至115家,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其中,苏宁云商以2016财年223.66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上榜。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该榜单,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是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主要参照指标之一。

据悉,通过对互联网与新技术的运用,创新性智慧零售模式已成为苏宁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而苏宁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探索成果,直接体现在其经营业绩上。苏宁云商2017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373.77亿元,同比增长17.38%,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同比增长2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5.20万元,同比增长126.43%。这意味着,苏宁正在践行的智慧零售模式,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互联网转型盈利拐点的基础上,今年盈利能力持续巩固,企业发展进入收入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凸显的良性发展轨道。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成为全球零售共同探索的趋势。苏宁也做了大量尝试和探索,并初步形成规模发展的效应。据了解,苏宁已与美的、海尔、惠而浦等近百家品牌商建立了数据牵引的供应链机制,让用户当“产品经理”,让大数据成为产品研发生产的“数字化图纸”,尽量使每一款产品都是精准供应市场,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未来零售是智慧零售”,“智慧零售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入围世界500强是一件里程碑事件,苏宁将继续在智慧零售领跑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以自身的互联网化和国际化发展,成为领跑中国的标杆企业和享誉全球的零售品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