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住户安居守护者 诚挚服务获认可

2017-07-21 15:34 首都建设报

北京房地集团天岳恒公司前泥洼管段非经管理团队

住户安居守护者 诚挚服务获认可

■本报记者 王璐 通讯员 李永福 尹晓芳 左俊明

在紧邻京城地铁10号线泥洼站路南的前泥洼住宅小区里,每天都忙碌着一支为小区居民热心服务的国企非经物业团队——房地集团天岳恒公司紫旭分公司非经前泥洼管段。前泥洼管段承担非经房屋25栋,共8万平方米,服务居民1300多户。十多年来,这里的工作人员急住户所急,想住户所想,热情服务,真诚为民受到居民好评,荣获北京房地集团“优秀班组”称号和房地天岳恒公司“优秀项目”。

化解矛盾受称赞

解决问题树形象

前泥洼小区建成于1995年,由于入住时房屋产权不明晰、历史遗留问题多、隐患矛盾交织,管理难度非常大,给业主安居造成困惑和生活不便,也给管段日常物业管理服务带来极大难度。多年来,非经物业员工用心到位的服务,化解矛盾解决了问题,受到住户称赞,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为了加强管理工作,2015年8月,房地集团天岳恒公司紫旭分公司成立了前泥洼管段,9名职工在保证日常维修管理服务质量外,还要做好安抚住户、化解矛盾、信访维稳工作。工作初期,他们克服接管基础资料不全、住户底数不清等困难,建立完善信访维稳台账,了解住户情况,为住户分忧解难,细致服务奠定了基础。

在工作中,前泥洼管段全心全意帮住户解决难题。2016年4月29日,一位住户家里有小孩出生,由于所住房屋租赁契约登记是施工号与实际楼号不符,派出所不予办理户口登记。住户希望小区物业尽快更换房本,帮助解决这个难题。管段负责人一边安抚住户情绪,做好接待记录,一边及时按程序进行汇报,积极与居委会联系协商,提供新旧楼号的对照表,请居委会盖公章证明。管段负责人与住户多次找到管片民警、派出所户籍科负责人等沟通协调后,派出所终于解决了该住户新生婴儿上户口难题。

“物业公司真的是百姓的物业,服务尽心尽力”。一位住户感动地说。2016年6月的一天, 二区20号楼的住户急切地找到管段工作人员,称其户口原来落在亲戚家,因亲戚房产出售,户口亟待迁入自己的住房。由于房屋租赁契约上原楼施工号与现在的实际楼号不符,派出所无法办理户口迁入,需物业公司开具有关证明。住户多次往返派出所和管段,未能得到满意答复,情绪十分激动。管段段长王要杰一方面安抚住户,根据有关资料多次与住户前往派出所沟通,得到派出所领导及上级单位协助支持,最终到得解决。

住户安全挂心上

维修改造获赞扬

物业管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强人员教育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了确保房屋使用安全,管段在对房屋实际进行全面摸排基础上,于2016年实施了屋面防水和上下水管线更新等14项大中修改造工程,集中解决了一批住户反映突出的问题,受到广大住户好评和赞扬。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上下水管线锈蚀、腐坏严重,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住户意见很大。为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维修信息的准确性,管段相关人员每天晚上和周末穿梭于小区内,采取入户检查、排查方式收集管线问题信息。公司对管道问题比较严重的9个单元27户管道急需修缮的部分实施了大中修改造。物业管段积极协调开工前期各项工作,施工中配合施工队联系住户制定施工方案,维修后期协调室内恢复材料选取、施工用电等,监督现场施工安全。施工后回访调查满意情况,住户纷纷点赞物业服务。

前泥洼小区老旧破房屋多,基础设施老化、腐坏严重,每一次降雨都是对各项基础设施的一次严峻考验。“天井盖、雨落管、楼顶防水、上下水管线及外墙、雨搭、单元门等处多有破损,维修压力很大。”相关负责人说。去年7月,一场大雨过后,物业管段段长王要杰在晚间巡查中发现几个楼宇天井盖漏雨,他迅速组织人力、调配材料进行抢修,并第一个冲进现场排洪抢险。因雨量过大,市政管道排放不及时,13号楼地下室发生雨水倒灌。这时,他又带领下管段员工在现场持续掏水、排水,直至次日凌晨5点。经过一夜奋战,管段保障了小区配电室及设备间的安全正常运行,维护了千户居民的正常生活,让住户感受到了物业人服务的贴心和用心。管段工作人员说:“物业服务工作事无巨细,看似平淡无奇,是小区运维不可缺少的一环,物业管理人员就是小区住户安居的守护者。”

新服务模式上线

快捷服务显身手

为给住户提供更加优质和现代化的服务,管段全力推广应用“96139物业服务云平台”,积极向住户宣传报修平台便捷、安全等优势,进一步提升非经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平台推广初期,大部分住户还不习惯应用云平台报修,工作人员不放过每一次和住户沟通的机会,耐心宣传解释。平台方便快捷的优势可以满足业主的服务需求,平台积攒的人气也越来越高。

今年2月的一天上午,前泥洼三区4号楼一住户向“96139物业服务云平台”报修厨房下水道反水,维修师傅接到报修后,10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师傅趟着污水开始工作,20多分种就疏通完毕,帮助住户清理打扫完现场后才撤离,快速的反应和服务效率,使住户的怨气变成了满心的感激。

前泥洼二区13号楼一住户厨房主管道漏水严重,便拨打了“96139”电话。维修人员接到报修后,带上合适的工具和配件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过1个小时的抢修,切割、套丝、用速接管箍快速连接,解决了主管道漏水问题,获得住户的高度赞誉。

“96139物业服务云平台”的维修师傅不但服务快捷,还处处为住户着想。前泥洼一区12号楼的住户拨打96139报修更换家中卫生间水龙头。维修师傅在10分内到达现场后发现,需更换的水龙头锈蚀严重,在拆卸中原水龙头丝扣断裂在三通内,“如果为省力可更换三通及涉及管线,但住户更换费用会增加。”维修师傅说,在不破坏三通丝扣的情况下,师傅用小锯条、簪子把断裂在三通内丝扣一点点剃出来,为住户节省了维修开支,并赶在用水高峰前更换完毕,住户对维修师傅的技术水平和处理方式赞赏有加。

几件服务小事、几个服务细节,体现出前泥洼非经管段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担当尽责。他们站在住户的角度,做好解释和协调工作,急住户之所急,用诚挚的服务赢得广大住户的认可,构建起小区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房地集团天岳恒前泥洼非经管理团队,始终秉承专业的物业管理和服务理念,用心打造非经房屋创新管理的服务平台,探索适应非经管理有效的服务方式,解决老大难问题,消除不安全隐患,坚持以住户安居、政府分忧为特色的非经服务理念,彰显了国有物业企业的责任担当和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