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康达尔被指侵犯股东表决权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其核查

2017-07-21 14: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1日讯  由于再次收到京基集团关于康达尔侵犯其表决权的投诉,深交所于7月19日对康达尔发布关注函,要求康达尔就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将核实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回复。

关注函显示,据京基集团反映,康达尔在回复深交所7月4日出具的《关于对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7]第93号)中所述的公司剥夺其司表决权合法有据的理由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京基集团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七十六条的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法明传【2001】43号)第二条的规定,其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只有中国证监会及证监局才有权进行认定;是否限制其司行使表决权,也必须由中国证监会及证监局以责令改正行政处罚决定方式作出。康达尔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不能越姐代庖、顶替监管机关行使监管职责。康达尔在本次回复中未正面回答“是否具有限制股东表决权的主体资格”的问题,而是偷换概念地回复称依据“有关事实和法规”对其司表决权进行剥夺,且康达尔所称的“有关事实”无任何具有公信力的监管机关明示认可其证明力,因此读“有关事实”不能成为康达尔开脱剥夺股东表决权行为的依据。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要求康达尔就上述事项进行核查,于7月24日前将核实情况以书面形式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79年,1994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集公用事业、房地产、现代农业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交通运输、自来水供应,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肉猪、肉鸡养殖,饲料生产销售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