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口碑逆袭收成不好 《大护法》为何引热议?

2017-07-21 09:2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大护法》为何引热议?

上映已经一周的国产动画片《大护法》在观众中已收获越来越多的好评,引发的话题讨论也是越来越热闹,究其原因也是因为其相对于其他影片,具备了更多值得思考的主题内核。不过,这部“大”字头的动画却没有通过好评的发酵引爆票房。那么《大护法》究竟是怎样的影片?为何可以收获如此多的关注呢?

口碑逆袭收成不好

国产片保护月进行到七月中旬,电影市场突然被一部动画片掀起不小的讨论热潮。这就是目前在豆瓣评分已高达8.1,几乎与《大圣归来》8.2分持平的《大护法》。

这部上映已有一个星期的国产动画片,随着评价的发酵,已经在影迷群体中形成了颇佳的口碑。甚至有网友评价称,“如果说《大圣归来》让人看到了国产动画的良心,那么《大护法》则让人看到了国产动画的思想。”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之所以这部电影能获得如此关注,一方面是此前投资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动画片的光线传媒彩条屋影业,在营销方面已具备了一定经验;另一方面是因为口口相传,看过的观众自发在网上讨论影片,形成了声势。但就是这样一部评价甚高的电影,却在票房市场上没有获得此前《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的成绩。

电影优缺点很明显

《大护法》的导演和编剧不思凡,其实在关注国漫的观众群体中,已经具备了不小的知名度。其曾经制作的黑白水墨风动画《黑鸟》,就被许多人誉为“中国flash动画史上的里程碑”,所以《大护法》的上映肯定会引起关注。不过整体看下来虽然保证了制作的专业度,这部电影优缺点也同时存在。

首先影片最大的优点,自然就是具备着值得思考的内核,这部影片通过打造一个特色场景,塑造出了很有特点的花生人,以及性格各异的主角们。区别于以往的动画,这部影片没有将重点放在绚丽的特效或夸张的打斗上,而是着重笔墨讲述了一个很耐人寻味的故事。用做推进主线的剧情并不难理解,就是大护法寻找自己国家太子的故事。但影片主要想表达人在生活中不应因妥协而太过沉默的主题。可以说在原创国产动画中,能如此有内核的动画片并不多见。

但是影片确实也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能看出因为成本,影片的主角大护法设计成为了一个“栗子体”,这样在动作场面的描绘上就让画面简陋很多。就像人物念对白时,嘴只会一张一合一样,这部电影在细节处理上确实还有待完善。而且影片太过频繁的鸡汤对白,有时让人感到厌烦,这或许也是创作者太想表达的体现。此外这部2D场景影片最终还是选择了3D上映,在诚意上也继续存在着遗憾。 据《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