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广场举行“非公党建孵化器”授牌仪式

2017-07-20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0日讯 7月18日,“非公党建孵化器”授牌仪式在北京中粮广场举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孙建生副巡视员,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基层党建处冯轲处长,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屈澄秘书长,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高琦书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韩非局长出席了仪式。建国门街道和东城工商分局的有关领导,以及中粮广场内15户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北京市工商局副巡视员孙建生同志向北京中粮广场管理单位,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颁发“非公党建孵化器”标志。中粮广场内企业代表广州市原象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发言。接着,东城工商分局郭辉副局长发言,总结了近年来分局非公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高琦书记强调了三点:一是当前非公企业党建意识有所提高,能够认识到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各政府部门应加强协作,共同参与和促进非公党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创新非公党建工作的措施和方法。

最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孙建生副巡视员讲话,充分肯定了东城工商分局非公党建工作做法,对属地党委对工商部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工商部门进一步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孙建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非公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激发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非公党建工作做实。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积极争取区委、街道工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全面履行非公党建工作职责,将非公党建工作做为日常业务来抓,确保工作经得起考验。三是要围绕工商职能,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积极探索实践。要将非公党建工作与其它业务工作相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加强部门协调,助力非公企业发展。同时要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总结和宣传,扩大非公党建工作影响力。

此次授牌仪式是东城区打造非公党建孵化器品牌的开端,标志着东城工商分局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深入化推进。东城工商分局将按照北京市工商局的工作部署,围绕“抓党建与促发展”并重的工作思路,针对小微企业党组织难覆盖、党员教育难保障、党建活动难开展等难题,以楼宇、集中办公区为载体建立非公党建孵化器,探索建立“党建+创业+发展”的楼宇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在非公企业聚集度较高的办公区域,依托楼宇建立楼宇党支部,将其内部不具备独立组建党组织的企业党员统一纳入管理,将非公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每户非公企业,实现区域内党建工作辐射管理。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孵化器的作用,消除区域内党建“真空带”,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升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促进非公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以党建活力带动小微企业由初期创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