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从最火“老干部”到大剧出品人 靳东:我喜欢水到渠成

2017-07-20 19:0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从最火“老干部”到大剧出品人 靳东:我喜欢水到渠成

作为眼下荧屏最火的实力“大叔型演员”,靳东今年好戏连台,从《欢乐颂》到正在热播的《我的前半生》,再到刚开机就备受关注的《恋爱先生》,他似乎正在用多样演技摆脱之前《琅琊榜》《伪装者》给人留下的“禁欲系老干部形象”。而荧屏之外,鲜为人知的是靳东已经开始尝试转型幕后出品人的身份,更频繁接触话剧制作。7月18日,靳东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喜欢一个词——水到渠成”。他同时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自己将放慢事业节奏,“大家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一年拍三部戏了”。

喜欢并享受出品人的新身份

喜爱靳东的观众会发现,这一年来,他尝试了比过往更丰富的角色类型——《欢乐颂》系列中的老谭:身家上亿,谈吐不凡;《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对感情专一,却也毒舌且“自私”;《恋爱先生》中的网红牙医程皓,有点贫,有点痞,深谙撩妹技能。

对此靳东直言,作为演员,想要在自己有限的艺术生涯里,去演不同的人物类型,塑造不同的角色的愿望是肯定的,“但我从来没有刻意为了所谓的改变而改变,因为就像生活的未知一样,你也不知道未来会有哪些题材来找你”。他坦言自己更喜欢这样一种“水到渠成。”

水到渠成的,还有靳东在《我的前半生》中尝试了另外一个“角色”——出品人。靳东说,他喜欢并享受这个新身份:“就像你设计好了图纸,最终出来的效果,跟你当初的预期方向偏差不大。”作为一个演员时,靳东对自己的要求是把自己的戏演好,随着演的戏越来越多,他不再满足于这一点,他希望整部剧都好,而出品也是创作的一部分,且话语权更大。

未来将放慢工作节奏

但无论拍了多久的电视剧,甚至开始幕后工作,靳东仍坚定地认为, “我的根在舞台上” 。前不久,靳东与自己的几位好友一起成立了北京当代话剧团,成立后的第一部戏,他选择了易卜生的《海上夫人》。靳东感慨,“话剧真的是举步维艰,因为它的受众面越来越窄,今天更是一个快节奏时代,没有那么多人有耐心看完一部话剧”。

对于工作和生活,靳东向来要求自己做到两点:做事之前想清楚初衷,不做无谓的忙碌;忙过一段时间之后,一定好好地进行反思,“像过电影一样,想自己过去三四个月做了什么”。

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自己也会重新调整步伐并放慢工作节奏:“这两三年太累了,没有一定时长的休息,或者补充营养,会让以后的人物略显苍白,或者相较而言不是那么丰富和丰满。”谈到这,靳东表示:“大家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一年拍三部戏了。”

对于影视剧,靳东也表示,“如果有一天,我实在没有精力或兴趣,我也会很直白地说出来,我不做了”。据《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