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疾控中心:防晒不当 易造成日光性皮炎

2017-07-20 13:2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疾控中心:防晒不当 易造成日光性皮炎

中国网财经7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就介绍防暑健康科普、洪涝灾害后防疫知识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研究员徐东群表示,高温天气防护不当,易造成日光性皮炎。

昨天,中央气象台又一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据环保部门预测,高温和强光照射,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出现臭氧中度及以上污染,未来十天内,华北、东北、西北地区也会遭遇臭氧污染。据悉,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对眼睛、鼻子、咽喉、气管都有强烈的刺激,在刺激下会影响肺功能改变,加重哮喘、COPD病人病情。

徐东群表示,心脑血管病人体温高,体表蒸发快,早晨起床后应立即补充凉开水,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关节疼痛的人群,室内室外温差不要超过5度。空调开启1-3小时候,要通风换气。同时,她不建议脆弱人群开空调入睡。

徐东群建议市民朋友,高温天气出行要戴上太阳镜和遮阳帽、裸露皮肤应涂上防晒霜,避免防嗮不当,造成的日光性皮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