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观:ofo月活用户、增速远甩摩拜 持续拉大第一领先优势

2017-07-20 11:08 中华网

来源标题:易观:ofo月活用户、增速远甩摩拜 持续拉大第一领先优势

知名权威第三方调研机构易观最新公布了6月最新“移动APPTOP1000排行榜”,共享单车行业4家平台上榜,仅ofo、摩拜进入了TOP100。

ofo以4073.5万的活跃用户数排名总榜单的第69位,摩拜单车以3548.6万的活跃用户排名总榜单的第80位,酷骑单车以357.7万月活用户排名总榜单第383位,永安行以210.1万月活用户排名总榜单第588位。可见,ofo、摩拜单车分别稳坐共享单车行业第一、第二位置,且月活用户领先其他平台10倍以上,其他共享单车平台落后较大难追赶。

易观6月共享单车App具体数据显示,ofo月度活跃用户增至4073.5万,环比增长19.35%;摩拜月度活跃用户增至3548.6万,环比增长为11.91%。对比之下,ofo活跃用户数远超摩拜达524.9万,环比增速超过摩拜超62%、是摩拜的1.6倍之多。继5月ofo在月活用户数和用户增速上大幅度领先摩拜,ofo6月仍以摩拜数倍的增速持续拉大着领先优势。数据表明,ofo在活跃用户数、用户增速方面蝉联行业第一,也意味着ofo是共享单车行业活跃用户规模和用户增速最高的第一平台。

分析认为,共享单车有效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大众用户欢迎和依赖,这也确保了共享单车行业用户持续猛涨,且高频使用。而ofo之所以能全面领先摩拜,且逐渐拉大领先优势,主要得益于其更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单车硬件成本较低且供应链产能优势明显,可更快速的在更多城市更密集地投放车辆,能满足行业更多新增用户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