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贾跃亭到底多缺钱:1个月2次质押美国豪宅 不惜高利率

2017-07-20 08:37 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 | 贾跃亭到底多缺钱?1个月2次质押美国豪宅,利率越来越高

当人们的目光还停留在昨日(19日)万达、融创和富力发布会上的“签字画押”,等待着下一个头条的时候,前几日的新闻主角、如今身在美国的贾跃亭,似乎终于暂时远离风暴中心,获得了片刻宁静。

但别忘了,国内有许多人还在等他。17日的股东大会上,乐视网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贾跃亭目前还在美国,正在筹措资金”、“贾总又不是失联了,他需要的只是时间”。

那么,贾跃亭究竟需要多少时间来筹钱?或者说,他现在到底有多缺钱?

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独家报道了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以1000万美元将位于加州的2栋别墅及5块地皮质押给了贷款公司Lone Oak Fund(详见《揭秘贾跃亭美国豪宅:质押2栋别墅5块地皮获千万美金,辞任乐视网有“预谋”》)。

而昨日,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独家爆料称,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上述以房产融资的1000万美金贷款已经还清了。目前,Lone Oak Fund已不再是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公司的贷款方。

记者进一步调查梳理发现,在6月这一个月时间里,贾跃亭先后做了两笔质押贷款。在结清了月初的贷款后,他不惜选择抵押更多房产,以换取更多流动资金,并承受更高利率,这些细节到底意味着什么?

6月初:与Lone Oak Fund完成第一次质押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在18日的报道中指出,在上月初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与贷款公司Lone Oak Fund签署的贷款合约中,抵押物包含了此前媒体曝光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和19号的别墅,以及5块空地。

据美国当地的中介登记信息,两栋别墅分别购买于2014年8月29日以及2015年9月14日,售价分别为710.7万美金和734.75万美金。而五块空地全部于2014年8月29日购入,土地购入后一直空着,截至目前暂无任何土地翻新的信息。

不过,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究竟把上述2栋别墅5块地皮质押获得的1000万美金用在了哪里,是乐视汽车、乐视网,还是进了贾跃亭自己的腰包?记者未获得更多证实。

7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通过关键人士爆料和进一步调查,发现贷款情况又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在6月9日与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签署贷款合约的Lone Oak Fund官网上,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留意到一则最新的交易介绍,见下图↓

从图片展示房产、交易金额和房产地址来看,是不是有点眼熟?

我们再回顾一下美国地产中介Zillow提供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豪宅的图。

相信你也发现了,虽然拍摄角度略有不同,但两上面张图展示的其实是同一栋别墅,也就是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用于质押的豪宅之一。

根据贷款公司Lone Oak Fund官网发布的信息,这一项目细节如下:

◎贷款总额:1000万美金

◎交易方式:套现再融资

◎质押物:两套企业住宿用途的海滨豪宅

◎地址:加州,帕洛斯弗迪斯

◎贷款用途:为其他商业活动补充流动性

◎退出策略:永久性债务或其他资产出售

◎贷款期限:6个月

◎利率:7.9%

◎初始费用:1个百分点

对于昨天提到的5块地皮为何不在贷款项目之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通过邮件联系了Lone Oak Fund LLC,对方以保护借款人隐私为由拒绝回复。

不过,一名美国律师向记者澄清道,“贷款公司网站上的内容不一定准确,从法律上讲,还是会以贷款文件为依据。”

与此同时,一位了解贷款内情的匿名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上述以房产融资的1000万美金贷款已经还清了,目前Lone Oak Fund已不再是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公司的贷款方。

6月底:向Hankey Capital进行第二次贷款

或许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或许是因为乐视汽车项目迫切需要资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贾跃亭又找了另一家贷款公司,力图获得更多资金。

在18日报道的最后,记者曾提到,上个月29日,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还与一家叫做Hankey Capital的贷款机构签署了信托契约(Trust Deed)。由于合约签署时间较近,网上暂时无法查询相关信息。

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Hankey Capital官网发现了一张图↓

下图则是记者在Zillow上找到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豪宅图片↓

两张图片一模一样,即是说,Hankey Capital做的贷款业务正是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的豪宅。

从网站上获得的信息来看,这次融资性质是过桥贷款,对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的4套住房和额外土地进行再融资,质押率(LTV)高达75%,贾跃亭(Ocean View Drive)获得的贷款金额为1970万美金,由此计算,目前上述质押地产市值高达2626万美金。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同时查询了Hankey Capital的过桥贷款项目的通用参数,该公司通常采用的是只还息贷款方式,利率为8.5%~12%,质押率最高可达80%。贷款期限一般在9~36个月。

也就是说,贾跃亭在一个月内做了两笔质押贷款,前一笔贷款已归还,而后一笔贷款额远高于前一笔,相当于贷款“升级”。同时,因为贷款额的增加,抵押的资产也有所增加,由原来的“2套房+五块地皮”变成了最新的“四套房+额外土地”,而最新的贷款公司利率也比Loan Oak Fund更高(8.5%~12% VS 7.9%)。

综上所述,贾跃亭在一个月内不惜抵押更多资产,贷更多资金,并承受更高利率,这些细节无疑都凸显出他对资金的极度渴求。

每经记者 孙宇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孙宇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