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二公司等11家单位主办的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在京启动

2017-07-18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通讯员 杨保川) 7月17日,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会等十一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市少年宫儿童剧场举行,来自全国670名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开启梦想之旅。

活动仪式前,全总领导,主办单位分别与来自河南、河北、新疆、大庆等670名参加成长营的农民工子女合影留念。在启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向营员代表授旗。全总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活动主办单位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合、农民工代表王来军等代表发言祝贺2017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农民工代表王来军的女儿朗读了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随后,6北京儿童向来京入营的农民工子女代表互换了礼品。

在北京的几天里,“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的670名农民工子女将参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升旗,参观国旗班或国防大学,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参观圆明园、颐和园、长城、故宫、抗战纪念馆、航空博物馆,增强国防意识;.参观鸟巢、水立方外观,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爱国意识;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点亮科技梦想!走进军营,感受国威军威;参观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进行励志教育。通过“体验+科普+励志+成长+感恩”五个主题活动,使孩子感受到北京之旅的精彩,为自己的童年插上梦想启航的翅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