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天超市又上风口浪尖!违规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被曝光

2017-07-18 10: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乐天超市又遭“曝光”。7月17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京发改节能处罚[2017]23号”、“京发改节能处罚[2017]36号”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简称“乐天超市”)因违规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被曝光。

zxl1707180123

处罚决定书显示,根据日常监察工作安排,北京市发改委分别于2017年1月22日至2017年1月23日、2016年12月8日至2016年12月23日,对乐天超市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进行监察。经查实,乐天超市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节能违法问题。

zxl17071801

经查证,乐天超市使用的SCB8-1000/10型(编号:B980722)等共计4台变压器、乐天超市使用的Y200L-4型(编号:970972)等共计23台电动机,均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乐天超市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第十七条“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规定。

zxl170718012

北京市发改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第七十一条“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责令停止使用,没收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规定,北京市发改委决定没收相关设备。乐天超市如逾期不履行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北京市发改委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千龙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乳制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72号),结果显示,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望京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德国阿尔伯特牛奶厂生产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商业无菌检验结果为非商业无菌,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记者还发现,国家发改委披露的2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六大典型案例中,乐天超市虚构原价案上榜。信息显示,多位市民反映,乐天超市有限公司旗下的乐天玛特超市(酒仙桥店)存在着虚构原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超市在售卖福临门水晶米、52度西凤年份封藏酒、五粮液52度名家风范绵柔等八种商品时,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该类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有关规定,北京市发改委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对其价格违法行为处以5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平时人们习惯说的乐天超市指的就是乐天玛特超市,该超市于1998年首店开业(江边店),到2006年,跃居韩国大型超市行业第二,并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伦敦、东京股票市场)上市。2004年乐天玛特在中国市场开始拓展。2008年,北京首家乐天玛特望京店开业。乐天玛特在中国以北京、天津、山东、辽宁为先期拓展领域,逐步开拓全国市场,预计在2018年门店增至300家,销售额实现2000亿美元,成为“亚洲零售业之最”。据CNN统计,截至2017年4月3日,乐天在华的99家门店中已有87家关闭。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