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近500只股票跌停

2017-07-18 08: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近500只股票昨日跌停

A股昨天遭遇黑色星期一,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市场认为,银行和保险股护盘迹象较为明显。题材股基本上全线溃败,大金融、AH股和MSCI概念股表现较为抗跌。总体看,大盘两度出现恐慌性跳水,一方面是前期累计上涨之后A股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监管趋严的预期使得部分资金短线撤离。

A股昨天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收盘下挫1.43%,收报3176.46点;创业板指数暴跌5.11%,收报1656.43点,刷新阶段新低。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仅有保险与银行板块强力拉升。

大盘

上证50指数逆势创出新高

在昨天的行情中,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仅有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势上扬,分别上涨2.53%和1.06%。

大盘在盘中暴跌90点,之后跌幅收窄,收盘时较前日下跌了50点。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仍然红盘并创出阶段新高,报收于2631点,上涨0.32%。与此同时,沪深300下跌1.07%,中小企业指数下跌2.82%,深成指大跌3.57%。创出新高的上证50指数与创出新低的创业板指数更是形成鲜明的反差。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两市飘红个股不足160只,1800只个股跌幅超过5%。

中航证券表示,由于上周IPO又一次提速,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降低。上周末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结合昨天盘面来看,几项重要议题指向性直接导致了当日市场出现巨大的反差行情,银行、保险继续集体上涨,而小盘股则大幅下跌,创业板指数创出2015年6月最高点以来的调整新低。

市场认为,银行和保险股护盘迹象较为明显。题材股基本上全线溃败,大金融、AH股和MSCI概念股表现较为抗跌。总体看,大盘两度出现恐慌性跳水,一方面是前期累计上涨之后A股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监管趋严的预期使得部分资金短线撤离。

创业板

担忧乐视网复牌冲击成暴跌主因

昨日创业板收盘暴跌逾5%,仅有12只个股飘红,超200只个股跌停。

市场认为,创业板的暴跌其核心原因在于部分权重股业绩大幅下降,或巨额亏损、或遭受质疑,对整个板块影响非同寻常。首先,乐视网事件的发酵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安全性有所担忧,而且担忧乐视网复牌会给创业板指数带来更大的冲击,这是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因素。其次,创业板最大权重股温氏股份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下降73.71%-77.86%,也引发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的担忧。

另外,创业板闪崩事件和黑天鹅频发,市值排行第四的三聚环保等个股深陷质疑,更是重伤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造成了负面压力。随着上证50的不断走高,资金青睐蓝筹股,价值投资者盛行,中小盘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资金战略性转移。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昨天温氏股份暴跌8.14%,三聚环保大跌3.3%,市值排行第六的东方财富惨遭跌停,市值排名第三的乐视网仍在停牌。

走势

创业板指数可能还要创新低

针对创业板未来的走势,市场认为,一场集体业绩变脸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和信任危机只有等到市场充分预期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才有望迎来真正的超跌反弹,所以企稳仍有硬仗要打;市场推测,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大破前低,报收于1656点,如果考虑乐视网复牌因素,创业板指数很可能再创新低,并将继续引领创业板指数的寻底之路。

方正证券表示,在产能出清、供给侧改革和金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市场更重视业绩和基本面,无论是金融、周期、消费还是成长性行业,都在步入剩者为王、强者恒强的新周期时代。

广州万隆称,创业板虽然早盘在暴跌后迎来一定的技术性反抽,但并不意味着止跌反弹的行情就此到来。指数创新低后确实会吸引部分抄底资金涌入,但这样的超跌反弹更多只是下跌中继中的技术性反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