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阳森霸IPO:过半募资扩产能 分公司未按规定缴五险一金

2017-07-17 15:2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南阳森霸IPO:过半募资扩产能 分公司未按规定缴五险一金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阳森霸”)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000万股。据了解,森霸光电本次IPO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南阳森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光电传感器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系列和可见光传感器系列两大类,产品主要应用于LED照明、安防、数码电子产品等领域。2014-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1.32亿元、1.5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2981.94万元、3610.75万元、4684.21万元。

招股书披露,南阳森霸本次IPO拟募集资金约2.57亿元,其中1.09亿元用于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扩产;2457.61万元将投资于可见光传感器扩产,其余将进行研发中心建设、营销中心建设四个项目。

据了解,2016年南阳森霸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产能为5775万只、光敏三极管和CMOS线性可见光传感器产能为2558万只。南阳森霸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有较大的提高,将新增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4000 万只/年和可见光传感器1.32亿只/年的生产能力。而如果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公司营销能力等方面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使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不能全部消化。

根据森霸光电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新增18,643.91 万元,项目达产后将使公司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约为 1,412.26 万元,预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超过1.5亿元,实现的净利润预计将超过3500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南阳森霸分公司存在未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的违规事项。2015年6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其在对南阳森霸上海分公司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分公司存在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行为,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南阳森霸表示,上述情形系因分公司负责人管理上的疏忽,存在被相关主管部门要求补缴的风险。

此外,南阳森霸还有诉讼尚未了结。1月18日,艾尔默斯半导体股份公司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艾尔默斯认为南阳森霸对其拥有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构成侵权行为。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上述诉讼仍处于中止审理状态。

股权结构方面,南阳森霸的实际控制人为单森林,其直接和间接持有63%的股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