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港股走牛谁受益?“香港中小”晋身前三大

2017-07-17 10: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港股走牛谁受益?

“北水南下”势头不减,7月中上旬港股走势仍很火爆。7月13日,港股再度大涨,恒生国企、恒生红筹等主要指数联袂上涨。资金源源不断流入港股,是港股持续走牛的重要基础。

“香港中小”一跃成三大

港股走牛,基金获益。受益于港股自2016年以来开启的大牛市,华宝兴业基金旗下以“港股三雄”为代表的境外投资基金产品最近的业绩表现如火如荼。其中,以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为跟踪标的的QDII-LOF基金“香港中小”(501021)最为醒目,近期已跃升为第三大港股指数基金,也是A股市场中最大的港股LOF基金。

香港中小已被众多投资者视为配置港股资产的得力工具,在场内市场也交易活跃。7月13日,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精选指数(SPHCMSHP)盘中收出一根长阳线,日内大涨1.51%,该指数就是“香港中小”的标的指数。截至7月12日,“香港中小”累计净值增长率已高达23.15%,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为16.15%。

基金规模一年增长3倍

“香港中小”是华宝兴业基金于2016年6月推出的港股指数型基金,同时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投资方向是在港上市的、业务基础在内地的中小型股票。因其稳定的业绩表现,简洁透明的指数投资形式以及较小的净值回撤,该基金在港股基金中的辨识度在不断提升。

2016年6月,“香港中小”首募规模仅4.3亿元;截至2016年末,其规模已迅速升至9.2亿元;到了2017年中期,该基金规模进一步飚升至18.8亿元。目前,在全部港股指数型基金中,“香港中小”已上升为除恒生H股ETF和恒生H股指基之外的第三大港股指基。同时,“香港中小”还是LOF基金规模名列首位的港股指基。

港股的估值优势仍在

与“香港中小”交相辉映的还有香港大盘(501301)和华宝海外中国成长(241001)两只基金,成为华宝兴业基金旗下塑造的“港股三雄”。截至7月7日,华宝海外中国成长2017年投资回报已达26.63%,在24只同类QDII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的历史平均估值为12倍,最高为20倍,2016年基本维持在9倍左右。今年以来,随着恒生指数不断上涨,港股平均估值刚刚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附近,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此外,中国经济整体稳健向好,让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内地与香港不断扩大资本市场的开放与合作,也为股市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资金关注和投资港股。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