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方证券资管夫妻档老鼠仓案告破 国泰君安称处罚较轻

2017-07-17 09:40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独家】券商资管首例夫妻档“老鼠仓”案告破:分身有术,老江湖用近40台电脑下单!大数据围剿,神仙也难逃监管科技新武器……

两年多来,一直未曾公开露面的原东方证券(14.750, 0.00, 0.00%)资管“掌舵人”齐蕾终于有了新消息!

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日前独家获悉,齐蕾因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160余万元。

2015年6月20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公司治理,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王国斌先生关于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的报告、齐蕾女士关于申请辞去公司首席投资官职务的报告,上述辞职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上述两人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此后,长达两年多时间,齐蕾的去向一直成谜,其也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直至本次与丈夫因涉“老鼠仓”案被严惩后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但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仍有人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随着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的完善、证券市场诚信氛围的形成和监管技术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鼠”将在阳光下现形,等待他们的必定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回顾:夫妻合谋做局

2017年4月13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站着一对夫妻:齐蕾及其丈夫乔卫平。

齐蕾

齐蕾1971年出生于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文化,原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首席投资官兼证券投资业务总部总经理,担任自营部门负责人达10年之久,在券商自营业务领域久负盛名,被指控“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涉案金额6.36亿元,非法获利1657万元。

乔卫平

乔卫平也是上海人,比齐蕾大七岁,原系申万宏源(5.760, -0.03, -0.52%)证券有限公司上海瞿溪路证券营业部督导。本案从犯,也以“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罪被起诉。

2004年9月至2015年6月,齐蕾在东方证券证券投资业务总部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首席投资官,负责东方证券自营子账户的管理和股票投资决策等工作。

2009年2月至2015年4月,齐蕾利用其负责东方证券自营的11001和11002资金账户管理和股票投资决策的职务便利,掌握了上述账户股票投资决策、股票名称、交易时点、交易价格、交易数量等未公开信息。

检方

指控称,2009年2月至2015年6月,齐蕾伙同其丈夫乔卫平控制并操作“罗某兴”、“厉某春”、“厉某平”、“汪某华”等四人证券账户,先于、同期于或稍晚于齐蕾管理的东方证券自营资金账户买卖“永新股份(12.200, -0.32, -2.56%)”、“三爱富”、“金地集团(12.910, 0.19, 1.49%)”等相同股票197只,成交金额累计达人民币635756480.39元。

其中,单向买入趋同交易金额计392369691.27元,单向卖出趋同交易金额计65081623.27元,双向趋同交易金额计178305163.85元,非法获利金额累计16578363.97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