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融监管“将改革进行到底” A股“将价值进行到底”

2017-07-17 09:15 证券时报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即将在央视开播。就在日前,备受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可谓未来5年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向市场传达了一个明确信号:在金融领域,要将改革进行到底!本次金融工作会议对A股市场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将价值进行到底!

资本玩家时代过去了

根据对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新闻通稿的词频统计,风险和监管是最为高频的词汇,分别出现了31次和28次,这也说明防控金融风险和加强金融监管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而且,防风险、去杠杆远未到头,将是“永恒主题”之一。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本次金融工作会议透露出非常明确的“加强金融监管”信号,强调金融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脱虚向实,金融监管更加强调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把金融监管和金融安全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这些信息可以看出,金融监管今后不会放松,资本市场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会加强,玩概念、壳资源炒作、市值管理等纯资本运作、不为实体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做法,会受到遏制。同时,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设立,有助于横跨多个金融子行业的监管更为有效,具体到资本市场,那些作奸犯科、违法违规的投机炒作、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行为会受到更加严厉的监管和处罚。“一句话:在A股市场要生存下去,还是老老实实做好价值投资!”余定恒表示。

深圳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认为,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来看,金融监管的大方向更为明确,监管套利会受到抑制,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成为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这个方向来看,股指不会大起大落,各种投机炒作在A股市场今后将更加没有生存空间;与此同时,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既然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就说明IPO不会轻易停止,甚至很有可能会加速,至少会保持稳定的节奏。

余爱斌表示,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来看,对A股市场整体是偏利好的。加强金融监管、IPO保持稳定节奏,这两个信号表明,A股市场的融资功能会加强,真正立足于企业价值的投资才能生存,资本玩家的时代过去了。

不宜盲目看空中小创龙头

在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看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表明,金融监管在加强、价值投资的基础在夯实,这实际上进一步强化了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方向:炒股一定要看企业基本面。以互联网金融为例,官方新闻稿通篇,仅有一处直接提到了互联网金融:要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规范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

在中小创疯狂的前几年,互联网金融就是A股市场制造估值泡沫的急先锋。本次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更加侧重于从“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这就说明,那些纯粹玩弄概念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或者上市公司以收购互联网金融企业作为做市值管理的幌子,推而广之,纯粹玩资本运作、不对实体经济有益的资本游戏,无论你制造的概念多么新颖和“酷炫”,今后在A股市场都要歇菜了。而这样的资本运作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创里面,中小创公司将继续挤压估值泡沫。

余定恒认为,白马价值股经过今年以来的上涨后,目前不少个股其实也面临估值压力,虽然谈不上贵,但确实也不便宜了。另一方面,中小创也面临价值回归之旅,创业板的龙头公司,尤其是那些动态市盈率跌到30倍附近、业绩增长在30%以上、PEG小于1的公司,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了。虽然整体上中小创还是会估值下移,但这个时候盲目看空中小创龙头品种,也是非理性的。

余爱斌表示,中小创前期的杀跌,主要是业绩和估值泡沫的“双杀”。金融工作会议给投资者传递的最大信号很简单:就是炒股要看基本面和业绩增长!

与此同时,也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从金融工作会议传递的信号来看,对国有企业债务的处理,债转股可能会作为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目前五大行均已成立专司债转股的子公司,债转股加速落地,A股市场围绕债转股和AMC的行业和个股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陈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