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三板半年报预告 47家中仅6家预减

2017-07-17 09:14 证券时报

随着2017年半年报披露季的到来,越来越多新三板企业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发布预告的企业中,大多数业绩预喜。

盈利最高预增近15倍

截至7月14日,共有47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做市转让企业18家,协议转让企业29家;27家企业为基础层,另外20家为创新层。

47家公司中,41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仅有6家预计净利润将有所减少。具体为:30家公司预增,5家公司略增,2家公司首亏,2家预减,略减和增亏的各有1家。

此外,青雨传媒、蓝太平洋等6家企业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其中爱尚鲜花预计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0万元,该公司2016年同期亏损超过1800万。

从增幅上看,有25家企业预计最大增幅将超过1倍。预计增幅最大的是中业科技,其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847%-1479%,最高增幅近15倍;预计净利润最高的是大运汽车,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2.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也高达762%-892%。

除上述47家企业发布业绩预告外,还有山水环境等8家企业已正式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

增减原因各异

各企业披露的业绩变动原因多样,业绩预增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产能提升,产销量上升;二是企业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营收明显增长。

如宁新新材表示,2017年上半年通过释放自有产能,并建立多家稳定生产基地进行产能补充,产能扩大,预计将实现净利润约1200万元,同比增长约230%。

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回收的松赫股份表示,2017年上半年国家加大了关停整治同业中无证不规范企业,公司不断提高产能,保持供应容量。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1300万元-1400万元,同比增长89%-103%。

6家预计扭亏为盈的企业,多数表示得益于业务拓展顺利,营业收入大幅提升。如主营为鲜花电商的爱尚鲜花,因业务推进顺利,规模扩大降低了运营成本;主要从事时尚潮品连锁经营零售业务的泡泡玛特预计扭亏为盈,主要因新开店铺数量迅速增长,自主研发的产品受到市场欢迎,带动业绩增加。

此外,部分周期性行业产品价格上涨,使得这类企业业绩明显上升。

比如主要从事重卡、中卡等研发、产销的大运汽车预计业绩将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重卡、中卡、轻卡业务规模增长比较快。据记者了解,2017年上半年,卡车市场持续火爆,销量上升明显,今年一季度,大运汽车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4倍。

受益于煤炭产品市场价格上涨,主要从事环保煤生产和销售、煤矿固废处理业务的亘峰嘉能,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50万元-1100万元,同比增长29%-67%,公司表示主要因产销量同比增长,产品价格上升。

目前业绩预减的企业仅有6家,这些企业主要受宏观经济、行业波动影响,导致业绩减少。

如科威股份预告将首次出现亏损,该公司主要从事防雷产品研发、产销,自2014年以来,其净利润皆为正。公司表示,出现亏损主要是防雷行业出现较大政策性波动,销量大幅度减少。同样预计将首次出现亏损的云能威士也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上半年订单量同比下降。

对于拥有超过1万家企业的新三板市场而言,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企业占比很小。根据股转公司发布的信息,多数企业预约半年报披露的时间为8月下旬,这意味着新三板企业半年度业绩将于8月下旬集中亮相。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吴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