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报预告收官业绩修正成主旋律

2017-07-17 09:0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报预告收官业绩修正成主旋律

截至7月15日,所有需要披露半年度业绩的上市公司都完成了半年度业绩预告的披露,而从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的结果来看,许多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业绩修正也不必过度恐慌。

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共有1935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为亏损的上市公司共有201家,亏损最少的为创业板公司安利股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限为-170万元,亏损最多的为石化油服,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限为-22.7亿元。

除了正常的业绩预告外,很多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修正公告。北京商报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官网统计,发布2017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上市公司约有163家。

业绩修正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修正幅度较大的有贝因美等,贝因美在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中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在2000万-5000万元之间。但是,公司最新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亏损3.5亿-3.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贝因美在7月11日出现股价闪崩,监管层也因此向公司下发了监管函。

类似于贝因美大幅向下修正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还有不少,比如人人乐,公司在4月26日披露的一季报中,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000万元,修正后的业绩预告则是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亏损1.6亿-1.2亿元。

民和股份一季报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1.1亿-1.5亿元,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亏损加大,修正后预计2017上半年亏损1.8亿-1.85亿元。修正的原因则是因为二季度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超出公司预计,因此进行业绩修正。

对于业绩向下修正,许多投资者都有恐慌情绪,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少业绩修正或者大幅预亏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了闪崩,闪崩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是非常大的。

但是业绩修正不等同于业绩变脸,对于贝因美、人人乐等原本预盈最终修正大幅预亏的上市公司属于典型的业绩变脸,但也有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修正并不是因为公司经营出现了大问题,这种公司就没必要过于恐慌。

比如三变科技4月28日披露的一季报中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00万至-900万元。

虽然出现了业绩向下修正的利空,但是公司7月14日股价收盘只是微跌0.81%,向下修正影响的利空并不明显。主要原因和公司业绩修正的本质有关,据三变科技公告,2017年上半年度由于营业收入确认不及预期导致净利润亏损幅度加大,虽然上半年公司总体产品订单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还未确认营业收入,预计计入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