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批

2017-07-17 08:2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批

随着石油、铁路和军工行业接连传来试水混改消息,电信业也接过了混改的接力棒。7月14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显示,联通集团报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已在日前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提请继续停牌1个月。虽然联通在本次公告中指出,本次未公开发布具体实施方案,但4月5日,联通发布公告称,混改可能涉及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这意味着联通会在上市公司层面引入外部资本。当时业界猜测,包括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或其他的国有企业、民间资本都有可能成为混改合伙人。此外,业界指出,随着公司制改制的加速,重点领域混改落地,未来两三个月或是央企集团混改方案密集亮相的窗口期,联通混改获批,预示着混改试点密集落地的窗口已经正式开启。

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点名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6家央企列入首批混改试点,一时间,上述央企均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其中,联通集团又因与民众生活最为息息相关而备受瞩目。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正不断推进。

国企改革领域资深专家祝波善对此指出,联通公司目前存在着业绩下滑、资金短缺的现状,而混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联通解决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