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贝因美修正半年报为巨亏近4亿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说明6个问题

2017-07-14 20: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4日讯 7月14日晚间,贝因美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2,000 万元~5,000 万元修正为亏损35,000 万元~38,000 万元,对此,深交所发关注函。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关注函显示,深交所对于贝因美的此次修正高度关注,要求就6个问题进行书面说明。首先,请合理分析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半年度业绩进行预计时是否考虑了行业政策影响、市场竞争环境等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合理说明公司董事、高管、监事在该业绩预计的信息披露过程中是否充分履行了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

其次,请结合行业整体经营环境、主要产品供求关系、产品价格和成本、期间费用支出等因素变化情况,详细说明将2017年半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第三,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81亿元,若2017年继续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请详细说明导致本次业绩大额亏损的因素是否将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状况造成重大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

第四,2017年7月11日,公司股价午后迅速跌停;7月12日,公司因筹划出售资产事宜,申请公司股票于当日开市起停牌;7月14日晚间,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半年度业绩预计范围修正为大额亏损。请补充说明公司筹划资产出售以及本次业绩大幅修正事项的信息保密措施及具体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第五,请报送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就公司本次业绩预告修正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在本次业绩修正前三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并作出详细说明。

第六,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在函告中提醒贝因美: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