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阜外医院保安倒卖专家号被拘留

2017-07-14 09: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阜外医院保安倒卖专家号被拘留

本报7月1日相关报道

7月1日,北京青年报暗访报道了阜外医院保安1000元倒卖100元专家号的情况。昨日,北青报记者从西城警方了解到,近日,警方已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杜某(男,21岁,汉族,新疆温宿县人)、林某(男,34岁,汉族,四川邛崃市人)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10日。据了解,杜某系阜外医院保安,林某系号贩子,杜某所倒卖的专家号来自林某。

7月1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阜外医院保安涉嫌高价卖专家号》一事。调查中北青报记者发现,阜外医院保安以1000元的价格,倒卖原本100元的专家号,并且能够正常就诊。

过程中,涉事保安曾表示,高价挂号费中,还有一部分需要给自己领导“提成”。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西城警方了解到,近日,警方已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杜某(男,21岁,汉族,新疆温宿县人)、林某(男,34岁,汉族,四川邛崃市人)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杜某系阜外医院保安,林某系号贩子,杜某所倒卖的专家号来自林某。目前,杜某、林某因倒卖有价票证被西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西城警方介绍,西城区共有三甲医院9家,针对大型三甲医院门前的号贩子问题,西城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今年1月至今,西城警方已拘留193名号贩子。

北青报记者从阜外医院了解到,医院已就此事召开专门会议,责令整改,严防再次出现类似保安倒卖专家号的情况。

同时,医院已经更换保安公司,“合同到期后换了保安公司,全院针对此事召开了几次会议,包括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外包人员,对于未来可能涉及到排队、检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预警,加强培训和教育。”

此外,在内部环境方面,院方表示已加强设置了宣传标示标语,并和新上岗的保安公司签订了岗前承诺书,杜绝保安成为号贩子的事情再次发生。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郭琳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郭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