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管理 整店降权 阿里国际站重罚重复铺货商家

2017-07-14 08:1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管理 整店降权 阿里国际站重罚重复铺货商家

记者7月13日从阿里巴巴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针对商家重复铺货出台了新的处罚规定,对于目前仍有重复铺货的商家,自7月16日起,将进行排名靠后处理或者实施店铺降权处罚。

北京商报记者就上述信息向阿里巴巴国际站求证,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阿里巴巴外贸圈的相关资料显示,重复铺货指第二次及以上发布完全相同或近似的同一产品信息。重复铺货的类型主要包括同款商品以不同的颜色、规格或者附带不同赠品或附带品等的方式多次重复发布,以及通过更改价格、时间、数量、组合方式及其他发布形式进行多次发布等,对于服务类产品和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等其他类目下,也还对应不同的重复铺货类型。

对于重复铺货,不少商家认为这样能够增加同一产品的曝光度,此外,业内人士指出,网店设计人员也对这一现象有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事实上,调研发现,重复产品或者是描述高度相似的产品不仅会给卖家带来视觉疲劳和抱怨,也会让卖家对商家产品和公司的专业度产生困惑和质疑。

早在之前,阿里巴巴就对重复铺货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去年6月,就有人在阿里巴巴旗下论坛商友圈分享重复铺货规则,包括对重复信息展示降权、直接删除以及限制用户全部或部分权利等。阿里巴巴的商家操作系统也为商家提供了重复铺货的自查自纠方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